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暖阳  

2006-11-05 15:23:0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骑着脚踏车,在暖阳下徐徐前进,今年秋天阳光特别好,近两个月来就下了一场湿了地皮的小雨。既看不见落叶又看不见飘雨,这样的气候里,为何还会滋生莫名的伤感,令人不解。

      某处正冲洗地板,摩托车在湿漉漉的地面上打滑,倾覆;草场上麻雀成群,频繁点着小脑袋,车辆偶尔鸣笛,麻雀们四下飞散;长发齐腰的两个孪生姐妹,歪歪斜斜地学骑脚踏车;学校旁边的古庙,在做法事,粗壮的香散发着浓重的气味,木鱼声声;又一家新店开张了,拥挤的花篮,一地爆竹;护城河里,环卫工人划着小船,打捞杂物……在这个秋日闯入我的视线。

      年幼的孩童,抱着甘蔗啃咬,切齿的模样;年迈的老者,阳光下依着靠椅,闭目假寐,安然的模样;年轻的情侣,相拥彼此,肩与肩没有间隙,甜蜜的模样;半大的孩子,踩着滑板,四下飞扬,朝气的模样……我在别人眼中是什么模样?

      黑色的低胸紧身上衣,弹力牛仔,黑色与红色相间的高跟拖鞋,高高束起的马尾,轻巧的眼镜,一张没有笑容时显得分外严肃的脸,一对茫然四顾混沌的眸子,一辆破旧的脚踏车。我的模样。手心微湿,暖阳的缘故,呆的时间久了,些许燥热。喜欢这样松弛地漫游在城市的某个角落,对于周遭的人、物、事,有绝对的取舍权力,不需要去伪装不需要去刻意,我只是一个缓慢移动的物体。

      校门口跟孩子说再见,孩子交待等会儿一定要去接他。这几周,休息的时间大多花在孩子身上,于是,孩子对我的依恋又开始缠绵。我很享受他的这种情感,他的拥抱与细语总能让我的心宁静。在这样的季节里,能送他上学接他放学是一种幸福,突然产生了休几天假专门陪伴他的念头。我到底是一个溺爱自己的女子,舍不得不由着自己的心而生活。

      家里很安静,吃饭的人还没回来,真是蛮佩服他们的,一餐饭能打发三四个小时的光阴,有毅力呀。能够于餐桌前早退,是仰仗了孩子,因为必须有人送他上兴趣班。孩子不停地抱怨这个周末全浪费了,他所谓的浪费是没能去沙滩上打滚,和一群大人们厮混不是他的兴致所在。若是每个人都能象孩子这般,直白不喜欢所在,是不是就能过得自在一些?

      窗外有人在争吵,很凶的口吻,没有兴趣瞭望,只是忍不住回想,那样大声叫嚷是在多久以前的事情。暖阳依旧,这样美好的天气里,是否应该放飞自己,任所有不良情绪随了风去?




暖阳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