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雨声·茶香  

2006-12-13 16:43:41|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下雨了。落地有声的大小,风卷了,拍在窗上,絮絮叨叨的。放下手中的繁杂,游走到文字与花边中间。

 

    网络里的花边很少过问,新闻大抵看个标题,那些内容似乎都在追求怪异呀恐怖呀或是家长理短形同八婆。我宁愿做一只驼鸟,埋头在属于我的沙堆里。有几分在排斥当今社会的意味,因为我一直在重复阅读几十年前的书籍,仔细回忆了一下,手边的纸本文字,距今最近的也有十年之久。偶尔在新浪读书去耐着性子看文字,依了我的习惯看了开头势必会读到结尾,可没有一个在阅读后能够在记忆里留存。这世界是不会有问题的,那么应该是我出了问题。

 

    中国博那边停了四个月,无意中回去,发现那里的空间竟然大到100G,想到黑熊捡玉米棒子的典故,汗颜。有新消息的提示,不断递增,最后数字达到了62条,我打开来查看,有八条是系统的,剩下的全部都是申请加为好友的消息。坦白说那刻是感动的,我以为这样的申请完全是因为我的文字与图片。当我发现中国博也有了积分制度的时候,我才理解了为何要求加为好友的消息有几十条而留言却寥寥无几。我只留下了自己和儿子的两条友情链接,这样能让那儿真正清静起来。

 

    狐狸文字里的意境,特别符合今天的天气。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已经害怕用文字来质问自己,那些在心底隐约的东西,其实未必要去了解个究竟,这世界每天都在变化,身处于其中的我们如果一尘不变,结局是不难想象的。所谓适者生存而已。至于对与错,成长与悲哀,原本就有着各自不同的角度,槛内人与槛外人,各有其解,不必苛求。

 

    最近睡眠很浅,夫一个轻轻的翻身都会把我惊醒,每每迷迷糊糊地抱怨,总在叫嚷着要回到家里去。清晨,夫去早市前会问一声晚上你回家么,我自然是惊讶无比地反问他哪里还有时间回家。夫低声唠叨是你自己这样容易醒的。当然知道,一切都如常,只是我自己变了。向往婴儿般的睡眠,甜美而深沉,只是这个向往被一则网络里的花边打断。一个出生才百天的男婴在母亲的怀里被歹人抢去,且在光天化日之下。当时孩子犹在沉睡。不知他醒来之后可能感觉到此怀抱已非彼怀抱。母亲的怀抱都不是安全的地方,这世界还有什么地方能够让我们坦然入眠。

 

    一些不曾清晰的记忆,往往会借了雨声浮现,朦胧的,遥远的。突然想喝茶,水还没开,我却急不可待起来,顾不得同事给我上关于品茗的常识,我就是想立刻喝到茶。倒了一大杯子,烫烫地喝下去,从嗓子到肠子到胃,温暖极了。再满上,才开始去嗅那茶香,闭了眼睛,感受热气中的清香,倒是想起红楼里“饮牛”来,那不过是一戽,我这一大杯子,该称做什么呢?


 雨声·茶香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