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阳光灿烂的午后  

2006-12-17 20:08:13|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屋子里很安静,父母在午睡,先生送孩子去上学,阳光静静地斜进房间,窗帘呀衣裳呀把影子投向木地板,又因了风在阳光里忽远忽近。仿佛有什么记忆被唤醒,这是我熟悉的冬日暖阳,那气息那温度那宁静。我从一个屋子走到另一个屋子,不知道想要去捕捉什么东西,或许是一个画面,或许是一个声音,再或许仅是一些理不清的思绪。

 

    脑袋里一直闪回小城里的家,阳光下的露台,阳光下的我眯着眼睛摆弄玩意儿。突然想找些心爱放在阳光里,我打开数个抽屉,甚至翻看了衣橱以及厨房,我找不到一个我想放到阳光里去的物品。我被无名的悲哀侵袭。我的情侣灯呢?我的水晶车模呢?我的珍珠项链呢?我的大狗呢?我清晰地记得它们在小城的位置与样子,可为什么,它们都不在我现在的家里?记忆出现了断层。这套房子里除了与生活密切相关的物品,没有一件是曾经的我喜欢并收集的玩意儿,在刹那时,让我怀疑我与它可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夫一直说我是个没有长大的女子。小城里悠闲的生活,让我有绝对充足的时间与心境去打理我的小屋。转角处的黑陶,卫生间的绿萝,儿童房的水粉画,门上的五星红旗,书橱里的小玩意儿。每一件,我都能说出它们的来处,那是无数个阳光灿烂的午后,我亲手淘来的至爱。应该是在搬家的时候,扔的扔,送人的送人,我在大家小资的讽刺声里突然大方得可以将一切放弃。后来,我才知道我再也不会有那份激情与细腻去装饰其他房子,只会一味的把旧放到记忆深处,而不会让曾经的风景在另一处的地方再现。

 

    只是,在这个午后,突然就伤了心,独自呆坐在阳光里悼念陪伴过我的它们。三年来的时光如水从我的指尖渗出,而我似乎只在这一刻才真正感觉到岁月的流动。许多人问过我,是否后悔放弃曾经的生活,我总是理性地从各个角度来回答,而这一刻,在这样的冬日暖阳里,我深深的后悔了。

 

    周五的晚上,逛在超市里,有两个月没有去过,望着涌动的人头,心会发慌。在小村的公司,我的生活内容只有工作,宁静单纯。而回到都市中,繁杂与欲望充斥在空气里,有几分让我无法适从。在一组喜欢的餐具前,用指尖轻柔地抚摸它们,那刻,我渴望能做一个真正的主妇。打理家务,安排家事,让我的房子所有的角落里都留存我的气息,由我摆布。现在的日子,不是我想要的日子。

 

    在阳光里走到户外,在橱窗前停留,店员问我需要什么,我说要给孩子买衣服,对方接着问衣裳的型号,我楞了。我捏着大大小小的衣裳,不能确定我的孩子适合哪套,而在小城,只有买鞋我会带着孩子,其他的,从来都是只看一眼就能报得出孩子的型号。我又失职了。如果我把这一切都归罪于繁忙的工作,于内心是无法接受的。夫说这几年的我,从空中落到了尘世,开始认真的生活,只是我自己,却在这个阳光灿烂的午后,站在店门前,仰望碧蓝的天空,没有找到自己。

 

    阳光一点一点收敛,温度渐渐淡去,我的指尖又开始冰冷,我机械地行走,把影子投在阳光的对面,在风里此起彼伏地拖曳。


阳光灿烂的午后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