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轻轻抖落爱情  

2006-03-07 15:11:34|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轻轻抖落爱情 - 乐儿 -  乐儿小筑



 给我一点藉口,将爱轻轻抖落。
如果相遇注定短暂如风,何苦让情纠缠不休?
给我一点理由,将爱轻轻抖落。
如果缘分注定轻浅如雾,何必让心辗转成愁? 
 

      那年冬天,跟着舍友去寻找失恋后夜不归宿的同学。校园很黑,江风很猛,她坐在一幢房子的角落,缩着肩,伏在臂上抽泣。我一直记得这幅画面,也一直记得那心碎的哭声,不是响亮的那种,是想掩饰而又无法遏制的悲哀,痛彻心扉。十余年后,听她谈起先生女儿,满眼光亮,幸福掩不住地四溢。

      人总是习惯善待自己的,在一份悲哀里沉沦的时间终是有限。事发当时的痛楚,在岁月里风轻云淡,或许早已不留痕迹,或许只是淡淡地想起,如同遥远且不关己的故事。年轻的时候是堪不透的,只会以为一世已然死了去,今生无望。每个人都可能从这样的经历里走过,彼时是听不得任何人的进言,执着在自己的伤痛里,或长或短。

      一直轻视那分手经年再制造的重逢,痛恨因此而演绎的传说。当爱只能擦肩,就将它轻轻抖落,游弋在属于自己的世界里,不必去寻求第二次相交。始终相信握不到手中的永远是最好的,也同样相信懂得把握现在的人才是最幸福快乐的。所以,当爱经过,轻轻松手,用微笑结束这一次机缘的巧合吧。

      在许多年后,在某个路口,遇见那似曾相识的眼眸,心若宁静的湖水,轻起涟漪,转瞬无痕。原来,爱情真的可以被轻轻抖落。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