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我用文字告诉你   

2006-04-14 16:27:35|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习惯用文字记录自己的心情,最初用笔,现如今用键盘。躲在安静的角落里,将悠长的思绪充斥在指尖,堆砌成文。

      才结识的雪像从前的铃子那样赞赏我的文字,这多少带来一些欣喜,与看到博客上的文字一次次被加精后的反应相似。心底终究隐匿着一抹虚荣,顾盼间跳将出来,换作我在屏前淡淡的笑。总是清高地以为只是喜欢写字,却还是逃不离对被人认可的渴望,就象最初在论坛里,那般关注文章的跟帖数字。

      看过一句话:不是你的文章写得好,是恰巧你的文字投了阅读者的心境。很是认同的。真正的好文章是那些经得起岁月与各色人等共鸣的,象红楼,象张爱玲。阅读别人的文字,揣摩文字后欲说还休的心情,想象作者的样子,是一种恬淡的幸福。

       相识多年的网络朋友,书写着温馨的文字,可是不久后,她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独行,到遥远陌生的地方。或许她的理由很充分,或许她现在过得真的很安宁,可是却没有由来地为她伤感,象是一座华厦在一夜间无情坍塌。因为我一直认定美好文字后面的主人都有着美好的生活,如我想象中那样,不打折扣的幸福。

      于是知道,当一个人的文字里充满了对爱人的依恋,要么处于热恋之中,要么处于危机边缘。如我和夫冷战的时候,我也用文字去怀念曾经的美好,用过往的记忆告诉自己要珍惜。那个时期我的文字里也满是温馨,夫会阅读我的文字,然后默默地将我拥在怀里。我是幸运的,及时捧起了一直在掌心的幸福来端详,无论有过怎样飘渺的游离,已经置于身后,再不回顾。 

      我知道世界很大,但能够握到手心里的却有限,于是,我将自己的圈子划得很小很小,我在其中游弋,心是宁静的,安然的。我用文字娓娓细数我的生活,搜集这一路的点点滴滴,留到坐在摇椅上慢慢回味。我用文字告诉你,我在渐渐长大,象你等待中的那样长大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