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春天来了  

2006-04-03 09:43:58|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天来了 - 乐儿 -  乐儿小筑


      站在车窗前,百无聊赖地望着不时后退的风景:草地上嫩嫩的绿,花坛中斑斓的红,回廊里优雅的紫,树梢边俏皮的粉,桃油桐怒放一树洁白,新柳初绽一身鹅黄......想起“春阴垂野草青青,时有幽花一树明”,想起“绿柳才黄半未匀”“到处十枝五枝花 ”......

      天空有鸟儿掠过,婉转地娇啼,似在邀朋唤友,赏春观景。于是,春,除却满眼繁华,又平添了声色。宁静冷漠了一冬,在春天里,回归喧闹与热情。偶尔飘落的雨滴,附着于发际,晶亮如露珠儿,发顿时有了生机。在风里仰起头,温润的空气轻轻拂过,心情跟随着苏醒的万物欣欣然欢愉起来。

      路边有一排树,不知名的,在一片绿色里竟是耀眼的黄,是那种枯黄,落叶的色泽。目不转睛地望着,我宁愿相信这是一种只在春天枯萎的树,毕竟,在盛装的春季里,生命的丧失愈发不能让人接受。

      看了一些博客,喜欢别人精美的模板,眼热得立刻申请了来做,却没有什么劲头,反倒留恋于这间小屋的洁净。似乎性格里有这样的基因,不轻易捡起什么,也不轻易放弃什么。做一些美丽的白日梦,梦中的自己千变万化,时而是绝代佳人,时而是村野农妇,有一种东西却是共同的——恬淡的幸福。

      音乐在耳边响起,是谁和春天有个约会?萨克斯在低沉回旋,更似了一个人在幽幽地叹息。倘若谁与春天有过约定,此刻正是时节。

      突然很想在风中奔跑,渐渐浓密的雨滴成全了这个梦想。在周末的街头,一个不再年轻的女子,拎着裙袂,束起长发,撒开了步子,象孩子般无所顾忌地奔跑......

      春天真的来了,没有理由不在温柔的春风里,对着天空,淡淡地微笑。幸福落定之后的平静笑容,很迷人,也很动人......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