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世界杯于我  

2006-05-23 16:24:39|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离世界杯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了,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以及相关花絮倾泄而来,四年一度,感觉不过转瞬间。我不是球迷,甚至连偶尔的观众都称不上,只是四年前,因了国足的缘故关注了一把世界杯。

      我记不得谁的实力如何,也不记得谁效力于何方,只知道那个夏天看了好多帅哥,着实养足了眼。记忆里最深的是西班牙的劳尔,进球后兴奋地亲吻无名指上的戒掉。那个不再年轻的菲戈,深深的眸子让人柔肠百转。夫笑话我很快就要变成一个球迷了,可惜那年夏天之后,我连在网上追踪那些帅哥们的愿望都没能产生,只是偶然地观看了那一次世界杯。

      那次世界杯让我在网络里多了一个聊天的话题,每每出言忽悠对方,都会让人误以为我是球迷一介,笑笑,并不自行揭穿什么。后来遇见一个语出惊人的,直截了当地问我是爱看足球还是爱看帅哥,我笑得前俯后仰,我说我爱看帅哥。对方介绍我看八年前的欧文,知道什么叫惊艳吗?那就是我翻看初出道的欧文时的感受。这世上真的有那样一双无邪的眼睛,清亮如高原的湖水,还有那身朝气,让人心情不能不开朗起来。

      再后来是不看足球的,因为帅哥们真的老了,在没有见过他们的青春以前是无所谓的,见过以后,于心不忍。那场世界杯如风拂过,便有几个帅哥的名字留下记忆,也不过被遗忘在记忆的边缘,稍纵即逝。偶尔路过绿荫场,看着或大或小的男孩们奔跑叫喊,习惯会清查一下是否有帅哥存在,自然是注定的失望,因为我对帅哥的认可只限于那次世界杯。

      窗外的栀子花零星地开了,几点洁白,几许清香,即便是这样阴霾低沉的天空下也传递着灵气。嗅着风中飘散的花香,想起欧文年轻时的笑脸,禁不得清爽了心情。

      生命里唯一的世界杯,多年前就已经落幕了,我知道。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