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傻·天真·幸福   

2006-07-08 23:02:29|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次见面的人,突兀地对夫说:你太太很天真。我不知道这是褒还是贬,天真到底是什么意思,我很迷糊。同事谈起世界杯,问我比赛情形,我说早就不看了英格兰走了我还看它干嘛,同事于是说你好天真哦。这就算天真,我依旧迷糊。有天说起与夫之间闹小别扭,寸土不肯让的架式,朋友说你好天真哦。要命,又是天真。

      记得看过一个女子的专访,好像是香港的一个成功人士,有五六十岁的样子,整个访谈下来,给我感觉她好天真,那种被爱细密呵护而永葆青春的女子。当时特别羡慕,禁不住给自己的将来一点奢望,抱一个和幸福相关的幻想。同事花,一个在我眼里幸福的小女人,常常会感叹说乐儿你好幸福哦,我每每反问我到底哪儿幸福了,她说感觉。于是,当她一次次说我好幸福的时候,我就会去想是不是在她的眼里,我一如那个天真的香港女子。

      时常会觉得母亲好天真,许多想法特别可爱,似乎没有经过思想便顺理成章的表达出来,然后也总会得以实现。今天在餐桌上母亲说起对门的邻居就要生小孩儿了,问母亲可会给小宝宝洗澡,母亲说自己的两个孩子都是老人带大的,自己的外孙们又都是两个女儿自己带大的,所以真的不会,对门说母亲好幸福。父亲的那种体贴入微的男子,从日常生活到对外事务,几十年来都为母亲打理得井然有序,最重要的是纵容母亲的小性子,甚至要求一天天长大的我们相跟着呵护。所以常会希望自己也能如母亲这样单纯,在满满的爱里永远天真,在别人的眼里永远幸福。

      前阵子被好友说是他泡网泡到现在遇见最傻的一个人,郁闷呀,简直对不起我家的电费。仔细问下来,才知道这傻的感觉是怎么堆积起来的,其一是我相信每个人的资料,其二是我相信每个人说的话,其三是我相信每个人都是好人。最后对方总结说这个傻字换个好听的词就是天真啦,茅塞顿开,原来傻=天真。我一直信奉一句话:再坏的人都有他善良的一面。靠了这句话,我在网络里的游走一向只遇见好人,这里所说的好人指的是真正的朋友,我并不完全了解那隔屏的ID,只是知道与我之间那份真诚实在得让我伸手可触,而因为这些朋友的存在,我的网络生活幸福洋溢。

      给傻给天真给幸福三项之间寻一个关系,我用上等号,于是发现原来幸福那样简单。生活里有太多不为自己意志为转移的东西,与其执着地去折磨自己的神经,倒不如让自己傻一点,天真一点,少一些无谓的思绪是不是就可以更加接近幸福?那么,别人口中天真的我是不是也正接近幸福?

      麦当劳里靠在夫的肩上,望着对面大块朵颐的儿子,那一刻尝得到幸福。夫挑选运动鞋,我四下里找寻与之匹配的款式,两只套了情侣鞋样的脚相依,那一刻看得到幸福。拥挤的公车内,夫的气息环绕在身旁,那一刻嗅得到幸福。那三者的关系其实更象一串因果关系,因为幸福所以天真,因为天真所以显得痴傻。能够在白发以后依旧保有小儿女时的性情,自然算得上幸福,而这幸福是要靠两颗相依的心在漫长的岁月里去堆积的,那么,让我在生命的尽头,再听到天真二字的评价,那时,我才真正拥有了完美的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