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伪球迷诞生记   

2006-07-09 22:51:33|  分类: 宝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凌晨,被客厅里叽叽喳喳的声响吵醒,畅和威两个人抱着饮料吃着零食看他们的世界杯来着。

      什么时候喜欢上足球的,真没留意过,两个平均年龄10.5岁的小小男子汉,可以在有赛事的夜晚早早上床,自己设置闹钟,两三点起来看球。我不想赋予他们球迷的称呼,却又无法给他们的行为找寻另一个准确的定义,那就用伪球迷吧,因为他们还处于看热闹的层次,对足球的热衷不能排除附庸之意。

      四年前,畅喜欢上巴西队喜欢罗纳尔多,威喜欢英格兰喜欢小贝。当时畅还留着幼儿样式的发型,头发较长,年仅8岁的威把肥皂水倒在畅的头上,把畅的头发湿漉漉地竖起,然后告诉我们大家再抹上黄色的颜料就是小贝的发型。这边才把畅的头洗干净,那边畅又闹着要去剪罗同学的阿福头,不到5岁的畅,在理发店里指挥着师傅要如何将自己的发型修得与罗同学无异,而后一幅傲视群雄的模样在小区里四下巡展。世界杯的魅力,在那刻让我深深体会。

      四年后,他们的喜好竟然不曾发生改变,但随着两支球队的先后出局,他们的注意力也跟着转移了。这两天畅说法国会胜出,而威却支持了意大利,于是,两个守在电视机边的伪球迷开始为自己喜欢的球队制作拉拉队行头。国旗自然是要画上的,还有那些法国必胜,意大利必赢的字样,有绑在头上的,有贴于脸颊的,有圈于手腕的,模仿能力的一次大比拼。把所有的东西准备好,两人方才上床睡去,等着两点起来全副武装地为自己喜欢的球队加油。

      这段时间以来,我看到楼下的邻居都需急走,真的蛮担心人家冲上来抗议我们家的声响过于巨大。两个孩子在家里顺手就能扯个东西在屋里摆开踢球的阵式,再或者就是模仿人家场上的动作,从各国队员进球后的标志性庆祝动作到C罗的假摔模样,声音自然是小不了。畅还跟我闹着要买足球,在被我坚决驳回后相当失落。世界杯的影响力着实令人惊讶,世界杯带给大家的欢乐也同样令人惊讶。

      我问他们四年后还看世界杯么,他们异口同声回答说要看,威还补充说到那时就是真正的看球了。这是他们第二次接触世界杯,我相信还会有第三次第四次,世界杯伴随着他们一年一年地长大,从无知顽童到暮年老者,或许狂热或许冷静,但不可能摒弃这般的盛事。刚才说起四年前他们在世界杯期间的行为,他们都说已经记不清了,是啊,一切都可能在岁月里淡去,而对足球的喜爱却顽固地被保留下来。两个伪球迷就这样诞生并成长起来了。

(畅是我儿子,刚满9岁。威是我的外甥,12岁。申明一下,从阿根廷和英格兰离开世界杯后,我们家里只剩下这两个人还陶醉在世界杯赛事里。)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