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网络情缘  

2006-09-19 18:06:0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一个在网络里沦陷于情感中的男女,都用相同的痴傻相信了一份与众不同的收获。说不得,堪不透,所有的聪慧都用在揣摩对方的只言片语之上,智商于指尖挥发。因为隔了屏而完美,因为隔了屏而笃信,因为隔了屏而放任。

    一张键盘,一只鼠标,一根网线,负起了沟通与联系两个陌生心灵的重任。每个认了真的男女,都坚信那端的人儿一如自己,所有的感觉是相互的,由着感觉去移转,就这么在网络里相依相随,走到天荒地老。

    网络是婚外恋的温床,这话或许偏激,但不无道理。君不见,沉迷于网聊与网游中的红男绿女,有几个不在感叹:常在河边走怎能不湿鞋。这似乎成了一个自然规律,网络里的自然规律。当遇见的双方有一方是已婚者,这样的情感就构成了婚外恋,不论是单纯的精神之恋还是走向生活的事实之恋,火花在遇见的瞬间已经碰撞进而燃起。焚身于火之后,又有多少痴男怨女伤了怀悲了情痛了心,于是,满屏的泪珠儿在飞,心思付诸文字,欲说还休。

    随手点开一个BBS,可以看到关于网络情缘的故事在摇曳,那些前人实践之后总结的经验文字充斥屏幕。在为别人感叹之余,绝对吸取不到任何教训,每个人必须绕的那个圈,一分一厘也不会短少的等在某处。唯有切身体验之后,你才会真正认可那些文字原本就是真理。 

    或许可以用这样一句话来诠释已婚者伤感的网恋结局——有缘无分。欠了情的,不免黯然,被欠的,兀自痛心。只要付出过,都逃不了伤与被伤的最终结局。在可以预见里起程,却在预见的结果里负担不起,纵是这般,仍然前仆后继地焚身于火,一个情字,愁煞多少痴儿女。 

    网络里的遇见,又有游戏与认真之分,遇见游戏的人受伤之后会窃想为何遇人不淑,遇见认真的人受伤之后会抱怨真情难以承受。无论怎样的遇见,伤,必定一路相伴,在故事的进程里守候,或轻或重的疼痛。

    有人说留连于网的男女,心底有块地方是空的,所以网络里的遇见轻易就填充了生活里的缺,进而缠绵不绝。我相信抱定了婚外恋思想而来的男女并不在多数,更多的是无意中的坠落,在现实与网络之间徘徊,两难了心神。最先转身的那个人属于理智型的,将一切抛给了茫然不知所措的另一方,人间蒸发。在或许记忆一世的故事里,偶尔翻起,象阅读一本他人撰写的传说。可是,无论怎样的经历,在岁月都不可例外地必然云淡风轻,没有人能够逃脱。故事只是故事,由着它演绎,亦编派不到生命的尽头,网络里不谈永远,这似乎是一个惯例。

    在这个多事之秋的午后,同时聆听两位朋友的网络恋情,看到她们执迷不悟的一味沉沦其中,费尽了口舌难以醒之,特意留下这篇文字。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