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玩工作  

2006-10-13 11:55:0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似乎永远处于睡眠缺少的状态,台湾同仁的高昂斗志着实让我汗颜,不好意思跟人家说每天睡八小时还如此呵欠连天,我就感觉我的脑子不够用,全是糨糊。

      周末在千呼万唤之后来到,不过多上了一天班,却有了如迷路在深山里终于看到灯火人家的感觉。公司有一个令我万分感动的不成文的传统——不强迫加班。便是在设备调试出错的阶段,该休假的同仁也一样会按照惯例绝不停留片刻,自然,你若想留,没人会表示疑问。这令我的加班事业随心所欲,一切皆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昨天和朋友通电话,一再感叹我现在怎么觉悟如此之高,在没有提高任何物质报酬的前提下,拥有这般自觉性与自律性,那是我前三十几年绝对不曾存在的。公司没有任何激励机制,不过是每个人分工明确,然后在每年底有着或多或少的加薪行为。每个季度由部门主管给属下评分,作为在这个集团公司里的档案般跟随,每年末会有一个总结性的评分,间或影响到年底加薪的高低。若说仅为了那点加薪而尽职尽责,多少显得单薄,莫非我已经上升到为了工作而工作的高度?仰视自己三下! 

      此起彼伏的电话声,行路匆匆的同仁,忙碌的气息充斥在任意一间办公室内。男同胞们早已忘记了禁止吸烟的条例,每每在打火机燃起之后才醒悟,然后讪讪然自嘲是缓解烦躁,于是,室内开始飘扬起香烟的味道,于是,我敏感的鼻子没完没了地打着喷嚏,给人以感冒长期不曾痊愈的错觉。我解压的行为,就是泡在博客里。

      某日在新闻里,听到有太太指责先生成天玩博客,这令我诧异,潜意识里以为博客让我在网络里的行为合理化,多少也算是做了一件正经事,怎的又扯上了玩字?夫解释说只要是浪费了时间在其中就算是玩,哂之!那我是不是也可以说玩工作玩做饭玩洗衣服玩擦地板?这话倒让我生出遐想,若真能把工作与生活当着玩儿来,是不是可以拥有更多一些幸福感?

      我一向称工作只是为了保障生活,没有乐趣可言。当曦对我说享受工作中的乐趣时,我送上鄙视的表情,强烈将她划入清高人士之列。可是,在我为了几分成就感而得意洋洋的时候,那所谓的乐趣正化了喜悦充斥每个细胞里。

      感叹最近的辛苦与那些低迷的思绪,铃子说在我的博客里却看不到痕迹,她说我的文字是阳光的平和的,这让我迷惑。都说文由心生,那么我是否应该做出这样的判断:我的低迷仅是表象?那么就当我在玩工作吧,这样想了,多少让自己快乐一点,心象窗外的天空,湛蓝得单纯。





玩工作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