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国庆第一天:加班  

2006-10-01 16:07:01|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临江的小村,没有一丝与国庆相干的气氛。村里的年轻人几乎在大洋彼岸讨生活,剩下的多为年长者,每日里聚在榕树下揉搓麻将抱抱小美籍华人是头等要事,其余的,皆轻淡如烟。公司是台资企业,因此看不到任何彩旗与红色的横幅,更因为已经进入销售旺季,上下的忙碌看不到长假的模样。

      阳光还好,温度略微提升,立在其中,皮肤些许灼热感。江畔的风依然强劲,隐隐透着点凉意,风中久站不得。天空是淡淡的蓝,风动云涌,与想象中的晴朗相去甚远。似乎很久了,再没认真看过头顶上的天,每日里匆匆行路,对于天空对于白云的记忆十分遥远。拉开窗帘,坐在转椅上,就那么静静地望着天,加班所带来的不爽随了风流了云渐渐飘散。

      今天没能带儿子去看升旗,早上的电话里,儿子说一个人在电视边,听了有些酸楚,亏欠的情绪淡淡的漫延。对他来说,看电视是件蛮重要的事,也并无不快的感受,而对于我来说,却那样不能释怀。或许我是个太过较真的女子,不懂得放过自己。

      夫要去小城了,随后再去同学聚会。一直问自己是不是想跟着再回小城,结果是否定。似乎提不起太多的兴致,对于那座我闭着眼睛都能看清模样的小城,总是不忍靠得太近。同事总会问我有长假有没回去,指我的小城。对于家在外地的他们来说,回去就是回家,而对于我来说,回去肯定不能说是回家,那么应该是回什么呢?我现在的家,一直给不了我家的感觉,我象个过客,每日里匆匆掠过,停留的周末和假期不是外出办事就是睡觉。无意间说起家里都没有精心选购过摆设,没有让人动心的细节,夫说是因为我已经老了,没有小儿女的心境了。我笑,我知道这不是答案。

      手头上有时间限制的事情已经完结,剩下的,因为可以拖到节后,我便丧失了斗志。所有的聊天工具都很安静,除了象我一样正加班的朋友。应该庆幸无论是在网络还是在生活里,我遇见的都是性情中人,都拥有正常的生活与情感,以及对生活与情感相对正确的态度。 

      每个长假里,都会有一些盼望,温馨的,浪漫的,宁静的……通常是实现不了的,但在盼望的过程里在心底悄悄幸福过,一种白日梦的满足。夫说这两年来我过得蛮辛苦的,从云端掉到了尘世里,说怜惜,想送件礼物来着。此刻,他正带着儿子在卖场里奔走,生命里两个最重要的男人为着自己在忙碌,这何尝不是一件莫大的幸福。这一笔算是额外的。

      我是那种苛刻之后又特别容易满足的女子,要求的无非是一个人的心和他的牵挂,便是奉上路边几朵无名的野花一样也能被打动。在夫的眼里,我尚且拥有一抹单纯与自我,令他流连。在偶尔的小别中,会有浓郁的难舍,这往往让我不安,会因此担心有什么令人担忧的事情发生。相牵了十几年,早已渗透到各自的生命里,平安健康地活在彼此的视线里是最基本的要求。这隐约的不安,一直会持续到对方出现在自己面前为止。所以,喜欢那句话:爱我就先爱你自己。

       国庆第一天,过半了,长假真正开始了。



国庆第一天:加班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