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培训花絮   

2006-10-17 21:39:0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一轮培训开始了,两岸四地的同仁又拥有一个相聚的机会,此次培训的地点选在我们公司,这恰恰应验了当时的戏言:每次学习更换一座城市。

      基础操作演示的先生,长得传统端正,颇有几分不苟言笑之庄重。他习惯用SHOW作为开场白来解说他的每一步动作,看着他严肃的表情再听着那个充满嬉皮韵味的SHOW字,全场的同仁都因辛苦地忍着自己暴笑的欲望面红耳赤。
 
      系统的帮助材料皆为英文,当我们痛苦地看着那些陌生得让人无法理解的句子时,IT很抱歉地告知其中还夹杂着些许德文。白眼!这便是我们拿不到帮助中文纸本资料的全部原因么?

      前次已经把香港的分类定在了大陆,所有的资料上都是四类:台湾、大陆、海外、其他地区,而在此次的开篇里,特意申明了香港的归宿地为其他地区。相当不屑。

      香港这次来了位混血人士,我们敲打着电脑开始工作的时候,他正为手写版不为系统接受而苦恼。由于不会中文输入,他选择了英文,我们仰视。接下来的沟通,发现他竟然还需要翻译,因为汉语也不够灵光。三位台湾同仁充当临时翻译,常常在授课的时候用两种语言分别阐述,这增加了我开小差的几率。

      桌上永远都有零食,是台湾同仁准备的。边点心边卖命的画面屡屡充斥室内,总务处的同仁送矿泉水来,惊讶地感叹:你们在聚餐么?

      下午四点,是我们集体打哈哈的时辰,精力在那刻仿佛到了强弩之末,又因为看得到曙光而显得心猿意马。教官们会选在这个时候做测试,申明谁过关谁就可以离开这间屋子,这话就象强心针,每每令昏昏欲睡的我们重新抖擞。而事实证明,那测试的量与要求的百分百正确率绝对不是目前的我们能够取巧的。感觉象是面对了一群驯兽师。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