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幸福的样子   

2006-10-05 22:32:0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听到一则离婚消息,身边的。

      这年头,睡醒一觉突然感觉婚姻的痛苦不肯将就心平气和离婚的人,很多。再也没有从前那样繁杂的离婚调解过程,也没人会觉得自己是陈世美或者秦香莲,就那么淡然的,甚至还带着几分优雅的转身,就此别过。知情的人都在感叹朋友离婚的唐突,那可是人们眼中的爱情范本,婚姻样板。真真切切体会到那句婚姻如鞋的至理名言,原来幸福,不过是他人视线里的样子。

      死党偶尔会挑剔我与先生之间的对话,说不能容忍我先生言语间的轻蔑意味,每每令我绞尽脑汁去回忆当时的情形,然后懵懂如智障人士。而她讲述的她的幸福,常常也引发不了我的一丝共鸣,甚至在感觉里有刻意不自然的成分。她的幸福我无法体会,我的平静她无法接受。或许幸福仅是两个人的事情,面对着面,四目相望,十指相扣,就那么慢慢品味,永远都不需要第三者的认同。

      时常会去羡慕别人庭院里的风景,因此有了许多关于远远欣赏的感叹。所有人都在别人的眼里幸福无比,这世上唯一不幸的那个总恰巧是自己。关于幸福的定义,我们总会想得很完美,并且让它伴随时间伴随心思伴随情绪而变幻,我们望着夜空,高叫着想拥有月亮星星。固定在踏遍千山万水后,才会发现找寻的那只青鸟从来都停在自家的窗前。而每个人不是都有机会等待过尽千帆后再恍然大悟,当斯佳莉把手伸向瑞特,一切已经走到落幕。

      不可以去和任何人相比,你且把握住手中的所有,不必握得太紧,但绝对也不能轻易松手,放风筝与握沙子的道理一定要时刻铭记。先低头的人,未必就是过失方,声音大的,未必就拥有了真理。一生并不漫长,生命将终结在何时没有人能够预知,幸福的样子不过是华丽的外衣,展示与他人满足虚荣的介质。要知道,幸福根本没有具体的样子,也不可能和别人的幸福相似,自己的幸福只有自己能够感受。那句幸福的家庭个个相似,我从未赞同过。 

      一直深信,世上没有永远幸福的人也没有永远痛苦的人。感觉向来是个诡异的东西,飘忽若幽灵,时隐时现。有人说公主与王子从此过上了幸福生活,是童话,绝对不会是纪实。还有人说爱情势必会被埋藏在婚姻里,是命运,无一例外。我只期望,在几十年后回首,能站在一个公证的角度上去看待自己的一生,而不需要目前这种片刻间的领悟。

      至于幸福的样子,真的,不再重要。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