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暖暖的阳光  

2007-01-26 16:02:24|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见到久违的阳光,把水仙拿到窗台上去晒太阳。
依在窗户前给儿子打电话,听他说考卷如何简单。
期待他的成绩能让我们到鼓浪屿沐浴阳光。

鞋跟露出钉来,敲在地面上刺耳的响。
在阳光里穿上修鞋匠递来的拖鞋。
几位上了年纪的人围着修鞋摊,说着我听不懂的本地话。
他们幸福地晒着太阳,这一点,让我生了嫉妒。
阳光很温暖,想起窗台上的水仙,我也嫉妒。

花坛里的花儿在阳光里灿烂,分不清那是蔷薇还是月季,一片粉红。
想起在超市看到水仙,和蔬菜摆放在一起。
看到沾染了油烟的手指,拎起菜再拎起水仙,心里暖暖如阳光照入。

一只快要做妈妈的狗狗,拖着笨重的身子,摇摇晃晃地走过路口。
抬头看着伫在路口的我,对视片刻。
我竟然不怕了狗狗,有伸手抚摸它的欲望。
不知何时能够再见到它,带着孩子们阳光里漫步。

操场上腰鼓队正练习,我第一次知道拿钹的人是队伍的指挥。
小村里的活动向来频繁,越到年关越是热闹。
喜欢看她们的认真劲,在阳光下跳跃舞蹈。
漫眼的火红。

踩着脚踏车缓行,悠闲地浸泡在阳光里。
一个八九岁的孩童,背了书包跟着我的车跑。
我冲着他笑,他冲着我笑。

把指尖放到阳光里,感受它的温度。
思绪放飞到蓝天白云之间。
我喜欢这样的阳光,暖暖的,给我呵护。


暖暖的阳光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