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换一种心情  

2007-11-11 22:09:24|  分类: 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遇见这个模板,立刻倾了心。如冬日暖阳般的黄,简单的木纹,质朴的咸菜罐,家制的腌菜,勾勒出一个温暖的厨房。更有那枝点缀的枯枝,静默地婉转:人生无处不美好。

 

最近喜欢在厨房里流连。关上门,一个人静静的站在台前,将手中的菜蔬拼凑成开在掌心的花。那一刻,心是充实的,并不是一味是因了为谁而做,只是因了做菜这件单纯的事情而快乐。那一刻,再没其他可以占据在心里,全都被暂时抛开,我只专注于即将端出的菜。

 

初冬的午后,夫去加班,儿子在他干妈家玩耍。我一个人在网络里转悠,会觉得辜负了这段留白。于是束了发,骑上脚踏车,去了超市。极少这样悠闲的不用顾虑时间的逛荡,没有目标,可以凝视每一件食品,慢慢悠悠的构思如果选择了它要做出的菜式。一个小时后回到家里,没开音乐,任由那份静入到心底。

 

买了块猪里脊,剁成馅,摊了蛋皮做蛋卷,这个是儿子的热爱之一。买了块牛里脊,剁成末,入了味准备晚饭做西湖牛肉羹。想着儿子提起想吃寿司,于是先压了米饭。顺手切好了胡萝卜丝黄瓜丝,调好了蛋液。饭好后,烧水捞了胡萝卜丝和明虾。好久没摊蛋皮,最初两张有些破损,正好切成丝用到寿司里。卷了十个鸡蛋瘦肉卷,码在电饭煲里蒸上。这边开始剥去明虾的外壳,调好了酸甜酱,拌在米饭里,烫了菜板,净了手。摊开紫菜皮,先铺上层米饭,再放上切成丝蛋皮、胡萝卜、黄瓜,最后放剥好的明虾,紧紧的卷了。(没找到竹帘,用手指压的,不够紧,表皮还有些损伤,切开放在盘里感觉不够美观。)等到寿司完成,蛋卷也熟了,斜切了装盘。寿司两头压不紧的都被当作边角料切下,装进我的肚子,这也是我经常掌勺不吃饭的缘故之一。(没有空间了呀!)

 

收拾完厨房,四点,儿子的敲门声响起,热情的端上寿司,可恨小家伙说下面的伙伴在等着他踢足球,等回来再吃,几分扫兴。不过运动归来的母亲非常捧场,瞬间扫荡数个寿司,还不忘捏块蛋卷,而且很慷慨的送上赞扬若干。这令我心满意足的坐到电视前开始休息。成龙大哥的《宝贝计划》,听过,却没有看过,正好赶上。广告时间煮下了白粥,六点结束后再次走向厨房。为喝粥的人炒了虾米芥菜、西芹百合(第一次用新鲜百合入菜,炒过火了)。拨了夫的电话,得知已近家门,烧滚了水,做牛肉羹(今天牛肉包裹的淀粉偏少,牛肉粒不够柔软)。晚饭喝了一大碗牛肉羹,吃了两个寿司,感觉很不错,不过父亲不喜欢我做的寿司,他比较排斥非传统文化。儿子吃了太多的蛋卷,严重影响到饭量,夫很不客气的训斥:你不要每个周末都狂吃一通!儿子可怜兮兮的看向我,汗!难道始作俑者算到我头上?

 

一下午的厨房生活,将昨夜难眠的烦躁一扫而空。释放自己的方式有许多种,可以是喝咖啡,可以是看书逛街,可以是旅游度假,还可以是钻进厨房。福州的气温不适合制作香肠呀腊肉呀,我看着那些个咸菜罐子,滋生出能把它们摆到我家厨房里来的愿望。从无锡博的咖啡模板到后来的清茶再到现如今的锅碗瓢盘,无声地宣告了心情的转换。生活的点点滴滴,都是简单的快乐,在厨房里真正体会,这是否也意味着我这个总被人说成活在真空里的女子,落到尘埃里?这是幸福的降落,无悔得紧。

 

换一种心情 - 乐儿 -  乐儿小筑

 

换一种心情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465)|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