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烘蛋的启示  

2007-11-17 21:02:13|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打开冰箱,第一层是鱼,第二层是鸡肉,第三层是肉骨头,我突然丧失了下厨的兴致。母亲很是逍遥的期待:今天准备做什么好吃的?我厌厌的回答:就那些材料哪里还有兴趣。跟OR说主妇的最高境界是随意,从冰箱里顺手拿出一样就能烹饪出别样的美味,惹得OR感叹跟我不在一个层次上。只是,今天上午真正确定自己也不属于那个境界。菜是有感觉的,对待它的时候是否带了感情确实会影响到它奉献出来的味道,正如子焉所言,差别会很大。我今天中午烧的菜就适合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小区附近三大超市环绕,偶尔也还是会去小市场里选购,图的不过是个快捷。习惯了在超市里购物,已经忘记在小市场里是可以还价的。听着卖家主动降价,我有些无所适从,因为每次买回家后,母亲都会十分惋惜的告诉我又买贵了。这令我非常相信那些摊主都练就了火眼金睛,能够准确判断出我的菜鸟级别,但是在下一次走向她们的时候,我依然还是坚持上次选择过的摊位。有人说讨价还价的过程是个快乐的过程,可惜我从来没这种体会,反倒觉得多此一举,费神费时。

 

下午去菜场选了茄子、韭菜、青椒、虾。儿子在电话里听到姐姐正做韭菜合子,立刻用了埋怨的眼神哀怨的语气来讨要茄合,想着那个北极虾烘蛋一直没机会实践,于是顺手买回了材料。不过小菜场里自然是没有什么北极虾的,我选了鲜活的明虾,想来差别也不会到哪里去,我是最不能中规中矩依了菜谱实践的女子,通常在第一次作业的时候就会把人家的流程与内容修改得面目全非。崇尚一切随心,在做菜这事上,我将这一点发挥到了极致。

 

很不喜欢在厨房里忙碌的时候被打断,炸着茄合时,竟然接了二十分钟的工作电话,后来炸的那些,表面上全是细小的黑色颗粒,因为接漫长的电话时我忘了将火关小,任由它继续翻滚。虽然在吃饭之前,一整盘的茄合只剩下了半盘子,可养胃不养眼终究显得不够层次。烘蛋一如想象中的简单,一如想象中的养眼,一如想象中的清淡,倒真正符合了我的口味。可叹的是当我把饭菜都端上桌后,工作电话不期又至,胃口不再。

 

上周贴了两个菜式,好评如潮,着实超乎我的预料。顿时有几分飘飘然,似乎自己已然归属于贤惠女子之列,再想到那些美食博客,简直以为自己也可以开始写教程了。表象的背后是最为冷酷的现实哦,慎重声明:我绝对是普通主妇级别!也就是张罗些合了孩子先生胃口的饭菜,与父母共同生活三年有余,仅仅抓住了母亲的胃,且有几分人家不热衷厨房而将就的嫌疑。不过我唯一不同之处在于:热情。在这个日渐寒冷的冬日里,期待着将所有的热情投入厨房,经营一个与以往不同的冬季。

 

一家三口在一块,简单的生活,做出来的饭菜有人享用,这样已经很好了。我要我们永远都在一起,这个愿望越发强烈。如果说在人生的最初我们都是飘零的个体,那么,彼此的遇见便如了那烘蛋,那虾那菜蔬那蛋,紧密相融,分割便意味着残缺,我要我们是那最初的圆……

 

 

 

 

  评论这张
 
阅读(630)|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