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喜欢  

2007-04-25 11:08:00|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遥远的阿拉斯加北部的小镇巴罗,位于距离北极圈以北五十三公里的地方,每年的五月十一日到八月一日这八十三天时间里,天边的太阳即使在午夜也会围绕这美丽的小镇不愿离去,当地人称之为“午夜阳光”。

 

    听到这段话的时候,窗外的雨滴答不停,正是春天,与午夜阳光那样接近的一个季节。对那个叫做巴罗的小镇从此滋生了向往,幻想着有那么一天,可以在午夜里,与心爱的人坐在小山包上沐浴午夜阳光。总是这样的,出于对一个画面的倾心,便会对那个地方生了情感,比如看到薰衣草田就忍不住喜欢上普罗旺斯,比如看到美丽的海滩就开始喜欢巴厘岛。这些地方,我一生也未必能够到达,但并不影响我对它们的喜欢。

 

    午夜里有阳光,听起来是件多么怪异的事情,如果将一段感情形容成午夜的阳光,是理解为照亮寂寞的人生还是如午夜阳光般短暂,无法确定。任何事物都有双面性,站的角度不同收获的感觉自然也不会相同,我们喜欢上一篇文章,多半是因为那文字里的点滴正好迎合了自己的某处心情,喜欢某个作者,也正是对方的风格顺了你的意。反正不多不少,总有那么一处,那么一点儿,不轻不重的触动了你,就开始了喜欢。

 

    那句原来你也在这里,淡淡的,却耐人回味得很。倘若能在薰衣草田边午夜阳光下遇见,那句估计也不会够用了的。在那些注明纯属虚构的故事里黯然了心绪,说不清让我身体的哪一部分受到了碰触般,就那么怅然若失的,在午夜里辗转难眠。十几年前看着我的姨姨抱着言情小说抹眼泪的时候,非常不理解,她在我眼里是矫情的甚至是幼稚的,只有当自己也迈入到她当时的年纪后,才能明白有些喜欢与年龄无关。

 

    有过许许多多的喜欢,地方,文字,人,事,每天都在滋生,每天也都在消亡,有一些渐渐留了痕迹,时不早晚的拿出来把玩,怀想一下曾经的心情。大多数却是在岁月里不见了踪迹的,某日里被他人提起,自己反倒要去追忆半天,找到些影影绰绰的碎片。我记得儿时最大的愿望就是去卖冰棍,出发点是可以免费享受冰棍们。少年时是想当语文老师,为的是可以看得到学生们的作文。真正选择工作的时候,却跌入被工作选择的田地,唯一的想法就是轻松就好。若是现在再问我,我定会说钱多就好。我是这样善变的一个人,如何能将午夜阳光薰衣草这般实物惦记上一生。

 

    喜欢写字,喜欢指尖和键盘轻触的声响,喜欢看着自己的心情在屏幕上跳跃,于是,迷上了博客。骨子里还是希望有人能够喜欢自己的文字,并且在文字里找到共鸣,虽然每日标榜只是为了写字而写字,但毕竟我把它们寄存在了网络里,呈现在了世界的面前,再一味去强调只为了自己,多少有些矫情的嫌疑。前阵子拼命为了阅读者去写字,为了某个主题去写字,很辛苦,而且很不开心。那是因为心里有了某种欲望,全然不顾某些实际,将自己推到不能胜任的高处,那寒意自然就徐徐来袭了。于是知道,有些喜欢只能当作喜欢,不必上升到某个境界,要的就是那点儿轻浅的点到即止。

 

    将一路上的喜欢浅浅的收藏,不必刻意,也不必流于形式,忘记也好,记得也罢,只享受那刻的喜欢便是。就象我现在喜欢午夜阳光,正在网络里搜索与之相关的枝枝叶叶,可还没发现有在下个月去巴罗看它的必要,不过是喜欢,这一刻为着它忙碌而已。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