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参加征文  

2007-07-13 10:37:0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死党的公司在搞征文活动,死党非常大言不惭地说一等奖是人民币3000块,就是优秀奖也有300人民币可以入帐。想着敲了半死的文字,在她手上,每篇不过150人民币,对这个征文自然是垂涎三尺,为了五斗米折断腰,就是我这号人的活法。估计再来个抗战,敌人说给我钱钱,我讨价还价到自认满意的程度就立刻会放弃立场啦。想着那些钱钱,我详细参阅征文要求,然后把她们的小区吹嘘成人间仙境世间天堂,那些肉麻兮兮的词句,让我自己不停地起着鸡皮疙瘩,敲完最后一个字,用东北人的总结,那叫:鸡皮疙瘩掉了一地!我把文字发给死党过目,没想到人家竟然十分满意,用她的话来说终于从云端落到了地面。这简直是对我以往文字的致命诋毁,不过想着能换来更多的钱钱,什么原则立场统统无所谓啦。

 

死党为了避嫌,让我自己去投稿,我仔细阅读完征文投送方式,竟然发现奖金根本就不是死党口中的人民币,而是等值的礼品,我晕!那个我最看中的优秀奖,竟然是积分,我实在不知道那积分可以拿来做什么事情,我只想要人民币人民币!怒斥死党的极端不负责任,人家还十万分委屈的争辩礼品也是钱嘛,至于一等奖的金额从2000看成3000,纯粹是她个人的眼误。满腔的激情受打击之余,想想我付出的脑细胞,还是执着地去打客服的电话。因为我是在网上注册成为该公司会员的,按常理我就拥有了一个会员卡号,对方应该以实体信件的形式送到我留下的联系地址,可一直没了下文。依照参赛要求,须填写我的真实姓名,会员卡号,联络方式,我没卡号,填个鬼。而依据主办方规定,没按要求填写完整的,在初选中便会被淘汰。我倒!怎么看我那文字也象是个得奖的模样,死党都说象他们是软广告了,哪里可以这样轻易放弃。我打客服电话,问我的卡号,对方说经办人不在,请半小时后再打,五十分钟后再打,对方说经办人不在,可以记下我的名字在经办人回来后帮我查询卡号。我抓狂!要知道截止日期就是明天,我不见棺材不掉泪的性格在这种经办人员面前算是自寻死路了。我跟对方说,我立刻发送邮件到指定邮箱,里面有具体联系方式,请依照其中资料为我补充上会员卡号,对方应允。在我发出邮件一小时后,我还没收到对方已阅的回执,怒火中烧呀!打电话痛斥死党公司的混乱,死党说一直都是这样的,然后叫我继续打电话,打到这件事办完为止,因为她确定我的文字有些竞争力。唉,为了已经变成礼品或是积分的那个数字,为了我辛苦敲打键盘的付出,我坚持继续。

 

在我投过稿件的编辑部里,只有亲爱的紫眸MM每信必复,然后给予指点,甚至还说出看好我的文字有潜力这样鼓舞人心的字眼。在我收到她寄出的鼓励样刊后非常不厚道地把自己想象成了可以依靠卖字赚取私房的人士,在她告诉我已经将文字上交总编之后,更是生出了买上一堆杂志逢人就发的矫情。然后,就是莫大的打击,她说被总编给枪毙了,给了一堆安慰。于是我收敛了白日发梦的频率,专心地在那些穿越时空的哄骗小姑娘的故事里时喜时悲。至于在她的鼓励之下狂投到其他编辑部的稿件,皆沉入大海,连个声响也没有。痛定思痛之后,我还是锁定死党成为我积累私房的最佳外援,去写自己都觉得肉麻的东西,虽然时常在转身后鄙视自己一下,可看到日渐丰厚的银子就舍弃了其他思想。

 

想起在网易泡泡论坛参加过的征文,在各样的条例之下,高手们纷纷丧失了参赛的资格,让我这么个小虾米拿到了一等奖。那时的写字却是由心而发的,不象这般成天研究如何歌颂主旋律似的,自我摧残。不过网易公司很吝啬的,就给了我一个笑脸的泡泡靠垫,一度被我儿子宠爱,最终蹂躏得看不出原来的模样。那倒是我第一次用文字换来的东西,想起来的时候颇为珍惜。唉,如果那些写字为生的人都象我这样,估计早就饿死一大批了,还会吓得后人再也不敢往这火坑里掉。我是什么人呢?纯粹以文字娱乐自己的女子罢了。哈哈,继续打电话折磨客服去,什么办事效率嘛,以为态度好语气够温柔我就要无休止地等待吗?万一把我的奖项都给耽误了谁赔偿我损失嘛,哼哼,我今天很有空,慢慢玩吧。

50437250843b6b905e9f83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