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我们永远在一起  

2007-09-09 00:34:21|  分类: 宝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了灯准备睡觉,儿子说妈妈能跟你谈会天吗?我说好。

        儿子说班上有好些同学,家长都特别有钱,月收入几万,他们的父母每天都忙着赚钱,把他们扔在托管班,有时候晚上也没法接还得让老师送回家。还有的同学,一个月里见不到父亲几次,因为父亲都是夜里十二点才回来睡觉,早上五六点就又走了。儿子用一种相当幽怨的口吻说这样的父母不好,他们只管拼命赚钱却不懂得要陪孩子。我一直保持沉默,脑子却在快速反应,想推敲出儿子谈这事目的何在。表达完他同学的生活方式后,儿子说我想你陪着我,就算不能每天回来也要经常陪着我。

        自从夫跳槽后,就被扔到江苏去学习,一个月了。加上之前儿子去小城的时间,父子两个已经有两个月没有见面。我最近也总在跑,每天都回来陪着儿子,可是,似乎这样还是不够。我搂着他,告诉他我们一直在努力,但肯定不会为了薪水放弃和他相守的时间。一直都很清醒的知道,和孩子相处的时间过一天就少一天,除去生老病死的客观规律,还有孩子将来的发展方向。一个人的生命可能很长,百年,但是能够真正和父母相守,为父母拥有必握在手中的时长却相当有限。夫为了方便守着孩子,抛下了职位,发展,还有我。不想让这一点成为孩子心中的压力,所以不去提起,只是告诉他我们从来都希望一家三口在一起。

        儿子似乎缺乏安全感,他对我们的依恋越来越强烈,甚至有几分霸道。他习惯在我去上班的早晨搂着我的脖子说晚上要回来陪我,然后在自己做作业看电视或者玩玩具的时候,跑到我身边搂着一下,还会在清晨醒来的时候伸手搂住我,轻轻地在我脸上印个吻。这一切,给我的感觉就是我们相守得还不够。从小城里朝夕相处到福州这三年多的周末假期相守,时间上确实是少了太多,虽然我们也努力地往回跑,在工作身体时间允许的前提下来回的跑,可似乎还远远不够,特别是最近,儿子在这方面的要求越来越多。关于我离职的事,目前并不是最好的时机,可是那将会是个必然,回到家来回到孩子身边一直是我的梦想,我甚至无数次设想过为了孩子做一个全职的主妇,陪伴他走完学生时代。这一点,在小城里,从来没有,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我对于相处的时长问题与儿子抱了同样的不满足。

        我想我们永远在一起,无论有一天,孩子去到哪座城市,我都希望能够跟着,不必太近,我们呼吸着同一座城市的空气就好。跟儿子说有天他长大了要念大学要读硕士博士要工作,有天会离开我们的城市,儿子非常坚决的说就在福州读大学就在福州读硕士博士就在福州工作,我笑。小时候,我拿着筷子吃饭,手指握得要到筷子的顶部,老外婆打我的手让我往下握,她说握得那么远以后你就会跑到离我很远的地方去。我一直没有离她太远,直到最后那一年,她生命中的最后一年,她到了离我几百公里的地方去,把自己埋葬在那个我一点儿也不熟悉的地方。小时候,她打我的手时,我冲着她,象儿子今天这般说我永远和你在一起,不知道在生命的最后,她是否想起过这一句苍白的诺言。

        珍惜握在手里的每一个相处,是不是就已经足够?

 

我们永远在一起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