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直击抹香鲸之支离破碎  

2008-01-16 16:26:16|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是在QQ新闻上发现这条消息的。一只重达20吨的抹香鲸于1/14晚在福州长乐的松下码头附近海滩搁浅后身亡。看了新闻里的相片颇有些兴奋,内海有这样的遇见怕是可以称之为千年难遇了(夫在知道此事后用了一句万年不遇),在来不及为抹香鲸惋惜之余,我的好奇心前所未有地高涨起来了。

 

去的车上还跟同事讨论这只抹香鲸怕是会被做成标本什么的,好歹也算是上苍赐予的礼物,长乐的小朋友以后多了一个参观的去处之类。冬日的海边就用黄沙漫天形容吧,反正我这辈子再也不会选着冬天往海边跑了,半闭着眼睛,腰弓成虾状。远远看到人群聚集的地方有着硕大的黑色,禁不住撒开脚丫子艰难的向前移动。

 

海滩上有好些人拎着暗红如牛肉颜色的肉肉从我们身边经过,我们诧异地相看,压抑下这肉就是鲸鱼肉的想法。再近些,那黑色的硕大物体上似乎有红色在显露,我们的心渐渐如裸露在风中的脸颊。潮水将起,抹香鲸躺在离我们数米之遥的海水里,厚厚的表皮已被锯开,新闻里所谓的警戒线守护人员一个也没见着。几个人爬在抹香鲸的身上肆意切取抹香鲸的肉,有自己拎回家的,有转手以极低的价格卖给不想下水的如我们这般看热闹的。我已经想象不出抹香鲸曾经的模样,它正毫无尊严的被人无情地肢解着。海水是红的,是它的血罢,据说它的牙已在昨日就被附近的村民拔光了,因为有谣传说那牙的价值超过象牙。握了相机的手在颤抖,半是因了风,半是因了血腥,勉强拍了几张,在渐起的潮水里离开。

 

一路上遇见几个握了专业相机的人,很想启齿说那鲸还是不看罢了,倒也没能开得了口。这样的机会一生怕也就是这么一次。在海洋馆里看到抹香鲸的标本时,会感到生命的终结尚有一些意义存在,而在海边看着有血有肉的它被众人蹂躏,那刻的感受无法言说。只是想着,每个生命都需要被尊重,哪怕只是一只抹香鲸。

 

相关新闻链接:http://www.dazba.com/s/?action-viewnews-itemid-994

 

 

直击抹香鲸之支离破碎 - 乐儿 -  乐儿小筑

 

直击抹香鲸之支离破碎 - 乐儿 -  乐儿小筑

 

直击抹香鲸之支离破碎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311)|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