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炒扁豆  

2008-11-16 13:50:26|  分类: 素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发现自己实在是一个资历不够的周末厨子。因为有好多菜我竟然是第一次看到。比如这种被我爸称为扁豆的家伙吧,我们家人一看到,个个都说得出曾经是如何品尝它的,只有我和我家儿子保持缄默。

我爸怀想:那时候没油,这扁豆用面糊包裹了,在锅上烙了吃。

我妈追忆:以前在北方都是切成丝,炒了吃的。

我夫指示:得放点辣椒炒,小时候我妈都是这么炒滴。

他仨畅想:这豆可以腌咸菜,做泡菜......

很有些挫败感滴。好歹我也是当家厨子,餐桌文化的主宰者......

炒扁豆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扁豆,干辣椒两枚,盐。

操作流程:1.扁豆去筋,洗净。

                  2.沸水里焯熟。

                  3.改刀成细丝状,入油锅,爆辣椒,快速翻炒,加盐即可。

炒扁豆 - 乐儿 -  乐儿小筑

小贴士:以沸水焯绿色菜蔬时,加几滴熟油可使绿色得以保持。

 

另附一道之前做过的鱼——糖醋鲳鱼

炒扁豆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鲜鲳鱼两条,蒜头三枚,姜两片,盐,糖,醋,番茄酱,水淀粉。

操作流程:1.鲜鲳鱼收拾干净,以盐和姜丝腌制。

                  2.入油锅炸至两面金黄。

                  3.留底油,爆碎蒜头,加盐、糖、醋、少许番茄酱煮沸,以水淀粉勾芡,淋在炸好的鱼上即可。

炒扁豆 - 乐儿 -  乐儿小筑

 

小贴士:鲳鱼腌制时可放入冰箱几小时,令其水分挥发,油炸时容易保持形状,且不粘锅。

 

请教各位:

这个菜,我也不认识,昨晚吃滴,直接炒的。

味道很象香料,有些象台湾的“九层塔”,炒出来汤汁是深紫色的。

你们知道它叫什么吗?有无其他烹饪方式?

炒扁豆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1216)|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