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金融危机——虾米芪菜汤  

2008-11-20 16:08:28|  分类: 羹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台湾开始给他们的民众派送红包,说这一举措可以提高0.6% 的消费点。

        今天听到我们事业单位的又要加薪水了,这也是刺激消费?

        一大早,母亲拿了报纸回来就在那里嚷嚷他们退休的要加工资了,我第一反应就是——物价又要上涨了。每次都一样的,这边才听说要加薪水,那边市场上的价格就立刻涨起来。偶尔买菜时抱怨,人家总会回应你一句:都加薪了。全中国事业单位的才多少人?全中国被事业单位的养活的人口才多少?我这整个家族里,总共就出了一个公务员而已。父母都是企业退休,两个人才1700。他们看到那些事业单位退休的朋友,老俩口相加总得有个大几千上万块,总是会黯然神伤。特别是这次父亲住院,想着总共也报销不了几块钱就加倍的郁闷了。

        我们的市场上真还没看出金融危机进行时的模样,总有那么多的人拿着那么多的钱在往里掷着,所以我们是不存在需要以什么样的举措来刺激消费了。只是一味的拉大了贫与富之间的距离。长乐是个纺织城,一夜之间倒闭若干,包括在外地做小生意的,有一部分都提前回家等待过年了,外贸企业停产的停产,萧条的萧条,最近打劫偷盗案件的上升也算是这场危机的必然反应了。接下来的日子应该有更多的辛苦,或者还有更多的动荡。姐姐说我们今年过个革命化的春节吧,也许了。才跌下来了一些的物价在听闻事业单位加薪后已经涨了起来,对前途的担忧势必会让我们每个人捂紧钱包,革命化的春节未尝不是许多人的选择。

        这边是日渐艰辛的守着职位,那边是医改后高昂的治疗费用;这边是失业人口在增加,那边是过着富足日子的人更加富足。有时候会想,这一切仅是因为我们不够努力吗?当工薪阶层买不起房看不起病,是不是可以说这代表着这个社会的大部分人依然在维持生存这个问题上挣扎?

        经理说3600块台币在台湾可以买360个馒头,我笑他说一年的早餐都有着落了。如果再花两块钱配上碗芪菜汤,直接转成一年的午餐都解决了,那更赚到了。

        其实这汤是极为家常的一道汤了。每次觉得孩子嘴巴味道大,牙疼了,口腔溃疡什么的,都会煮一碗虾米芪菜汤。那芪菜两块钱一大把,够煮上一家五口吃的份。再洒上把虾米,几滴油,几颗盐,怎么算着人均也超不过两块。以后就干脆喝它罢了,又经济又有好处,也算是应对金融危机的又一实际举措。

 

金融危机——虾米芪菜汤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芪菜一把,虾米少许,盐。

操作流程:1.这种菜就是芪菜。

                  2.取其嫩叶,折下,清洗干净。

                  3.把芪菜叶细细剁碎。

                  4.热锅几滴油,加沸水,加虾米少许,再入碎芪菜叶,煮沸后加盐即可。

金融危机——虾米芪菜汤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68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