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平民餐桌上的国宴菜肴——竹荪肉卷  

2008-11-24 11:58:57|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咋一看我写下的这个标题,有没人被吓着了?嘿嘿。我不是还有那一堆的竹荪嘛,总得想些办法消灭了,所以就在网上四下里搜索竹荪的做法。其中有一道说是往竹荪里塞鱼茸,然后包裹上面包糠略炸,说这是传统名菜,国宴上经常有滴。你想国宴上的菜,那怎么着也算是富贵菜了嘛,而我这么个小人物也能享受一下国宴名菜,怎么想怎么都兴奋起来了嘛。自然是立马就动手了。

        我还是比较有自知之明的,不费那劲去摆弄鱼茸,直接剁了些肉馅子来替代。那竹荪看起来蛮粗壮的,可往里塞肉却是意想不到的困难,折腾了半天我还是没法把肉馅子塞得既饱满又表面光滑。那刻特别希望能有个助手,这等小事原本就是打下手的人包办滴,哪有堂堂大厨在那里忙乱?一时间对自己这周末厨子的身份倍感凄凉——从买洗到切做再到打扫战场都是本大厨一个人呀!

        第一次用面包糠包裹食物,才发现蛋液一旦落在面包糠上,一裹就是一大团了,特别没有卖相,更谈不上均匀包裹。这个发现比竹荪里难塞肉还更加令人沮丧,要知道我是憧憬着要炸鳕鱼块的呀。心怀忐忑地端上这盘被我推荐的仿国宴菜肴,没想到一向吝于点评的老父亲竟然赞叹不已,说是外酥里嫩,还有竹荪那特有的香气。我赶忙着反省自己的不足之处,强烈表示要继续练习,力争将此菜发展成为自己的保留菜式,让我们平民的家宴上时不时闪现点富贵之光。

 

平民餐桌上的国宴菜肴——竹荪肉卷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竹荪若干,腿肉二两,鸡蛋一枚,干淀粉少许,盐,糖,蚝油,面包糠。

操作流程:1.竹荪泡发,除去裙状物,洗净,切成10公分长短。

                  2.腿肉剁成肉馅。

                  3.打入鸡蛋(留少许蛋清备用),加盐,加糖,加蚝油,加清水,加干淀粉,沿同一方向搅拌上劲。

                  4.将肉馅塞入竹荪的中空部位,上蒸锅,水沸后三分钟。

                  5.蒸后的竹荪肉卷入打散的蛋清中包裹。

                  6.在面包糠上打个滚,入六成热的油锅里略炸,即可。

 平民餐桌上的国宴菜肴——竹荪肉卷 - 乐儿 -  乐儿小筑

平民餐桌上的国宴菜肴——竹荪肉卷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别看我家的竹荪跟炸过火了似的,其实不会了,是因为竹荪存放不得当早就变了颜色了,不然得是雪白的啦。

  评论这张
 
阅读(898)|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