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温暖我的胃——珍珠白菜汤  

2008-11-27 12:26:36|  分类: 羹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烦饭局,特别是那种不能推却的饭局,比如上司的指定。那样的饭局比同学聚会的饭局还要来得辛苦,你是不可能安安静静躲在一角享用美食的,不论上司们上司的上司们是出于活跃餐桌气氛,还是出于不冷落任一下属的愿望,反正各色对饮的理由都是你不能不可以拒绝的。其实菜肴做的都很精致,味道都很不错,营养都很丰富,可是又有几个人能坦然享用?它只是个陪衬,只是个让人寻找话题的道具,只是在谈话中断的间隙缓冲冷场的去处。还有那红酒,小酌的时候会去细细品味它的芬芳,绕齿的余香,在这种场合里它更象是药,中药。需要屏着呼吸飞快的倒到肚子里去,让酒精在舌尖上停留的时间短些再短些。       

    这样的场合原本就不是让你来享受美食的,要的无非是让你感受上司的关怀,与同仁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还有就是领了人家的美意后更加卖命的把你的腰折断。我不喜欢这样的场合,却不能表现出我的不喜欢,我还必须去配合上司们上上司们的话题展露欢颜。一切不再是舒适的惬意的,一切都变成负累。

    从上次胃疼后这是第一次碰酒,事实证明酒精对我的胃确实非常有刺激,它在一个小时之后就开始疼痛起来。那刻非常想喝点热汤,想要一份清淡的有温度的食物去温暖我的胃,去抚慰我的胃。记得以前有人说过喝醉酒的男人是最幸福的,因为太太是不忍心看着自家的男人在酒精里痛苦,会分外柔情的去善待。我没有喝醉,只是胃一直在疼,我也好想有人可以温柔的待我,哪怕只给我的一杯滚烫的白开水。我在宿舍,我必须自己去烧这杯白开水,把手覆在杯体上,感受那些温度,再一饮而尽,让那抹温度直抵我疲惫的胃,那种感觉并了几分凄凉。

    想起一道汤来,亦菜亦饭,清淡清甜又不失养分,如果那刻能在手边,我那点小资的自怜自矣怕是再不会生成了......

 温暖我的胃——珍珠白菜汤 - 乐儿 -  乐儿小筑

 

操作流程:1.大白菜取叶子切大块。

                 2.五花肉剁成馅子,加盐,加糖,加鸡蛋,加少许干淀粉,加面包糠沿一个方向搅拌上劲。

                 3.双手拍上清水,将肉馅团成小丸子。

                 4.入温水里以中火养成形。

                 5.待丸子颜色完全变白后,入切好的大白菜煮软,加盐即可。

 

温暖我的胃——珍珠白菜汤 - 乐儿 -  乐儿小筑

温暖我的胃——珍珠白菜汤 - 乐儿 -  乐儿小筑

 

 

小贴士:不要用沸水大火去煮丸子,表面易散。

  评论这张
 
阅读(613)|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