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可乐饼  

2008-11-08 17:10:02|  分类: 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开始下雨,气温急速下降。我们被从盛夏一下扔到了冬。南方的天气总是这样的,四季不曾分明,夏季总是那样漫长,而春和秋往往被忽略了似的。我不喜欢这样的天气,阴得让我看不到希望,这几日的疲惫感在我望向窗外的时刻轻易就涌上心头来,我决定还是做一款小吃来安抚自己。

在餐厅里吃过可乐饼,一直没法理解为什么这款小吃会被日本人这样命名。搜了百度,才知道它起源于法语中的croquette,16世纪才传入日本,算是日本人改良的一种小吃。日本人总是这样的。看上别人的东西自己再加工一下贴上自家专有的标签。我想,他们的历史学家一定很辛苦,因为所有的事物经过再三考证后都要跑到遥远的国度去探究它的起源。

先生曾说过一句话:马玲薯不管怎么烧还是土豆。他常用这句来讽刺骨子里的俗气。今天炸出可乐饼后,儿子却楞没想到它是土豆泥做的,因为他从来不肯吃肯德基的土豆泥,而可乐饼却让他爱不释手。看来老观念也会有判断失误的时候,马玲薯烧成可乐饼,并在这样苍白的天气里给我一些可以开心的理由。

 

操作流程:1~4.把瘦肉、胡萝卜、洋葱、香肠切成碎丁状。

                  5.土豆蒸熟压烂成泥。

                  6.鸡蛋一枚打散成液。

                  7.将碎丁们和少许盐与土豆泥混合均匀。

                  8.手上沾清水,把土豆混合物拍成饼状,沾上蛋液,入六成热油锅炸至金黄即可。

 

 

小贴士:土豆蒸熟后,可装入保鲜袋内,以擀面棍压烂,这做出来的土豆泥细腻且节省时间。

 

后附一道之前做过的小炒——酱爆鸡丁

 

操作流程:1.胡萝卜切成丁。

                  2.鸡胸脯肉切成丁,加少许盐加少许清水腌十分钟。

                  3.鸡丁内加一勺干淀粉,抓匀。

                   4.王致和甜面酱加白糖三小勺,加温开水搅匀。

                   5.热锅凉油,入胡萝卜丁翻炒,装盘备用。

                   6.鸡丁入锅快速翻炒至变色。

                   7.入炒过的胡萝卜丁,炒至鸡丁变白。

                   8.入调好的甜面酱,大火收汁即可。

 

小贴士:鸡丁加适量的清水浸泡再以干淀粉包裹可使其更加嫩滑。

  评论这张
 
阅读(1056)|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