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冷眼旁观——奥尔良烤翅  

2008-12-10 12:58:44|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年底,审计呀会计呀稽查的,一拨接着一拨的来转悠,没完又没了。是递进式的,先是大陆这边的审计和会计来,然后是台北的稽查,最后才是香港的会计师。已经习惯面对他们,什么话可以说什么话不可以说,什么话可以跟谁说,什么问题有必要显露出来,什么问题属于原则性的要处理得不留痕迹,就这么一年又一年的,看着自己变得虚伪,变得睁着眼睛也能说瞎话。当然,这一切都只是在对着这系列人员的的时候。我的一切言行,被要求只可以站在本公司的立场上,即便来者给我们发放薪水的母公司。

        这个公司的体制不可以说不严谨,只是执行起来的人执行起来的环境执行起来的力度有了太多偏差。我想我的骨子里头还是拥有太多的单纯与诚实,很多时候人听着其他人的自圆其说会为着对方的荒诞而在此心底里不屑。我的掩饰只在于对外,而他人的掩饰却是无所不至。一件很明了的事情,一个大可以确定的数据,可以被轻描淡写的演绎到将一切推翻,可以打折到三四成,而偏偏还有人愿意听,听进去,当了真。他们都是聪明绝顶的人,有着九曲玲珑的心窍,不是他们蠢得分辨不了是非,是有些是非需要推诿与含糊。听着他们之间的相互探索,寻到对方的底线,寻到对方的窝心处,你来我往的不亦乐乎,忽然觉得在看一幕真人剧,演戏的人没傻没痴,看戏的人也没傻没痴。这个世界有那么多的约定俗成,有那么多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东西,有那么多只需要旁观不必去碰触的地方,顾及着这么多的那么多而活着,是不是会让心疲惫得减了寿命?

        昨晚回到宿舍时已经快十点,洗了澡清醒得没了睡意,无意中点到电影频道,是那部曾经看过的《情归巴黎》。记得有阵子习惯看电影频道的原声影院到午夜,喜欢那些经典片子里的故事、表演、场景、音乐。后来就不看了,把时间都拿来补觉了。我记得我曾被这片子感动过的。为那灰姑娘最终与王子过上幸福的生活而感动,可是昨晚看来,却全然有了不同的感觉。应该是年龄吧,应该是心境吧,应该是越发世俗了吧,对这样的故事竟然不大认可了。我只是一个冷眼旁观的人,看着别人在荒诞。每丧失一份感动,就意味着我淡漠了一分,就是这样了,抛不开现实对自己的左右,一天一天将自己包裹起来了。

        很喜欢吃肯德基的新奥尔良烤翅,估计如我这般爱好的不在少数,因为拿到的肯德基优惠券里从来没有这一款。买烤箱时,店家送了腌料,腌制了十二个小时之后发现翅膀的颜色浅得没样子,赶快把准备扔进垃圾桶的腌过的料留了,加了些老抽和白糖,被刷了两次,才最终得以见到新奥良固定的模样。仔细想想,从有了烤翅后我就再没吃过肯德基的炸翅类,好象我就是特别专一的人,爱憎分明得全凭了直觉,我,实质上真不适合在职场里打混......

 

冷眼旁观——奥尔良烤翅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奥尔良烤翅腌料20G,翅中500G,老抽,白糖,蜂蜜。

操作流程:1.奥尔良烤翅腌料兑40G清水拌匀,入密封袋里,将翅中腌制12小时以上。

                  2.腌好的翅中,刷上一层蜂蜜。

                  3.烤箱250度预热5分钟,烤15分钟。

                  4.将用过的腌料与老抽、白糖拌匀,刷在翅中上,再烤5分钟。再刷一层蜂蜜,又5分钟即可。

 

冷眼旁观——奥尔良烤翅 - 乐儿 -  乐儿小筑

上张近景的,味道相当不错哦。冷眼旁观——奥尔良烤翅 - 乐儿 -  乐儿小筑

冷眼旁观——奥尔良烤翅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980)|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