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真正的朋友——海鲜Pizza  

2008-12-13 21:12:15|  分类: 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畅遇上件难事。与朋友相关。

        我们小区里有一个畅的同班同学——宇,这些年来,他俩时常一块儿上学一块儿放学。若是放学宇家里没人,一准会跑到我们家来。宇很喜欢吃畅畅外婆包的包子,总说畅很幸福。宇家里有三个孩子,只有宇一个男孩。父母两个各开一家汽车行,家境优越。宇的母亲也算是尽量抽了时间陪伴在他身边,宇的父亲在家的时间相当短。有次听到畅说宇为了看到父亲等到半夜两点,那时候会觉得这孩子真是蛮可怜见的,难怪会说畅很幸福。因为畅每天回家都有人在家里等着他。

        夫看到宇的第一眼就说过畅不是他的对手。我当时还蛮反感夫的世俗,我强调两个孩子是朋友,平等的朋友而不是对手。

        畅开始抱怨宇的不是,最初我并未留心,直到畅很幽怨的问:妈妈,朋友就是一个人必须无条件的去迁就另一个人吗?那时才知道,在他俩的单独相处里,畅是不可以拒绝宇的任一要求,如果违背了宇的意思,宇会给畅惩罚,比如一周不和畅说话。而他规定的惩罚时间到了,宇又会象什么事也没发生过般去跟畅说话。次数多了,畅就开始不舒服了。畅说两个人在一起玩好辛苦,必须时时提防着自己什么地方又得罪了宇,什么话又没说对。有次,畅被老师挑选参加省里的作文竞赛,放学路上畅很开心的告诉宇,可是宇说畅是故意在他面前提这事刺激他嘲笑他的短处。那天后又开始不肯搭理畅,还不让他们共同的朋友再和畅说话。我跟畅说两个人做朋友,第一条就是平等,否则就不可能是真正的朋友。如果其他同学愿意听命于宇,那么那些同学也不是我们需要的朋友,可以放弃。

        畅终于下了决心不再接受宇几次三番的单方面惩罚,在宇结束惩罚来找畅的时候,畅保持了沉默。他们共同的几个朋友还继续跟畅来往。周末时常到家里来玩,或是畅过去他们的小区玩,打羽毛球打乒乓球或是玩卡片,一切并未如畅曾经担忧的那样(怕其他人不搭理了)。再后来,在学校里,一个朋友跟畅聊天后,被班上最高最喜欢打架的孩子踹了两脚,被打的孩子哭着冲着宇说:明天我问我妈妈要钱来还给你再也不跟你玩了。那刻,畅才知道,宇拿钱给畅在班上的几个朋友,要求他们不能再跟畅玩儿,同时还拿钱雇了班上最会打架的同学帮着教训违规的孩子。畅非常震惊。回来后跟我们说。我们还是跟畅说,真正的朋友是不会被金钱收买的,可以被左右的友情不是能够陪伴我们一生的友情,我们大可以应该不屑。畅很失落,说在班上很孤单。我们跟他说孤单可以使一个真正长大,也可以让一个人的内心世界分外的丰富。

        今天是周六,下午,畅说他的朋友邀请他到家里去玩,畅很开心的走了。在规定的时间内回到了家里。畅跟我说,在他们玩得很开心的时候,宇出现了,宇恶狠狠的冲着那位同学说:周一等着瞧。畅说那位同学也很不喜欢宇这样的行为。上周末,他来我们小区找畅玩,在门口就被宇拦下了。他说喜欢跟畅一块打球,喜欢跟畅玩战争游戏。畅似乎松了一口气。

        或许周一的畅又会再次孤单,或许宇会直接针对畅做些事情。跟畅说要学会保护自己,及时跟老师沟通报告。放学路上要结伴要等候外公外婆去接送。宇的行为已经过激了,他的心理已经失衡了,他的霸道在畅这里碰了壁,而他的记恨竟然可以这样绵长,他,确实让我有几分担心了。我可怜他,但是会想着要提防他了。

        学校是个小社会,我们的孩子不可能永远我们的呵护下生活,许多事情是需要他们自己去处理的。庆幸我的畅还能把我们当做最忠诚的朋友及时与我们交流,庆幸我的畅还拥有足以吸引真正朋友的人格魅力,也庆幸我的畅心态正常......

        第一次做Pizza,用的是海鲜,手忙脚乱的连Pizza草都忘记放了,好在那个马苏里拉酪倒没忘记,Pizza若是没了这酪那就真正没了味道。它们俩是真正的朋友,彼此依托,彼此依存。

 

真正的朋友——海鲜Pizza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黄油30G(和面)+20G(炒馅料)

                  马苏里拉酪100G

                  蛋黄一个(其他材料见流程图)

操作流程:1.酵母以温水化开,静置10分钟。

                  2.高粉、盐、糖三样混合,倒入酵母水,和到成团,入黄油,继续和到盆光面光手光。

                  3.蒙上保鲜膜,让面团发酵两小时。

                  4.鱿鱼切成圈状,明虾去壳,沸水捞熟。

                  5~7.番茄、洋葱、胡萝卜、青椒切成丁。

                  8.文火化开黄油。

                  9.入洋葱爆出香味,再入番茄与胡萝卜丁。

                  10.加盐,加糖,加黑胡椒粉,加番茄酱,洒上迷迭香,熬成糊状,盛出后冷却备用。

                  11.发好的面团,揉去空气,在烤盘里整好形(四边高中间低),刺上小孔。

                       铺上炒好的酱,洒上一层马苏里拉酪,再铺上玉米粒和青椒丁,摆上虾和鱿鱼,第二次洒上酪。

                       烤箱220度预热,先烤15分钟,取出第三次洒上酪,四边刷上蛋黄液,继续烤5分钟即可。

 

真正的朋友——海鲜Pizza - 乐儿 -  乐儿小筑

真正的朋友——海鲜Pizza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忙乱中少拍了好几张流程片片,只好将就上菜了。真正的朋友——海鲜Pizza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698)|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