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视觉盛宴——胡萝卜辫子面包  

2008-12-14 16:03:30|  分类: 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来福州那两年,特别喜欢去看展览,什么房展呀车展呀从不拉下。似乎寄希望从这些展览里去拿捏福州的内涵,让自己早一点靠近它,早一点融入它,再或者是象陈奂生初进了城,需要用这样小城市里看不到的东西来感受大城市的特别所在。死党上周问要不要去看车展,要票的,第一反应就是:看展览还要票!死党说了几种车,我就知道个宾利,那就去吧。

        自然是有一些常见的车做铺路,等转到豪华车展厅,用我儿的话来说:爸,你刚都白浪费电池了!

        儿子兴奋的叫着“法拉利!宾利!劳斯莱斯!......”我就看着那款法拉利蛮好看的了,其他的还真不认识。那个全场最贵的“世爵”,我还真没看出它好在哪里,不过它的车模最漂亮,象是瓷娃娃。

      

视觉盛宴——胡萝卜辫子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视觉盛宴——胡萝卜辫子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视觉盛宴——胡萝卜辫子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视觉盛宴——胡萝卜辫子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视觉盛宴——胡萝卜辫子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视觉盛宴——胡萝卜辫子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视觉盛宴——胡萝卜辫子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视觉盛宴——胡萝卜辫子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视觉盛宴——胡萝卜辫子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视觉盛宴——胡萝卜辫子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视觉盛宴——胡萝卜辫子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看完了这辈子也买不起的车自然还要填肚子,谁也没力气再去弄饭,三个人各自打发。儿子吃的是沙县小吃的罗汉肉和拌粉干,夫吃的是牛肉专卖店的牛蹄和牛排汤面。我最节约,回到家里吃昨天下午烤的胡萝卜辫子面包。那是我第一次烤面包,第一次正儿八经的发面,整个过程绝对是提心吊胆滴,好在,除了饼干跟我有仇以外,其他玩意儿都是我的好朋友。看着就喜欢哟,哪个角度都如名车一般有型有款。这标志着我的烤箱试作业阶段基本成功,也意味着我后续的作业真正以实际需要为出发点,以生活方便为原则啦!视觉盛宴——胡萝卜辫子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视觉盛宴——胡萝卜辫子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高粉270G,酵母5G,温开水140G,盐半勺,白糖30G,黄油25G,胡萝卜半根,鸡蛋1个。

操作流程:1.酵母以温水化开,静置10分钟。高粉与盐、白糖混合后,倒入酵母水,搅成糊状。

                  2.胡萝卜插成丝,与糊揉成团。

                  3.加黄油继续揉搓。

                  4.揉成光滑的面团后,以保鲜膜覆盖,发酵到原体积的两倍以上。

                  5.第一次发酵成功的面团扯成光滑的小圆团。

                  6.再把小圆团分隔成光滑的细条状。

                  7.编成辫子状,覆盖上保鲜膜进行第二次发酵。

                  8.发到原来的一倍时,表面刷上鸡蛋液,洒上葱花。

                  9.烤箱预热180度,烤20分钟即可。

 

视觉盛宴——胡萝卜辫子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面包中间,那点点的红意就是胡萝卜丝了

视觉盛宴——胡萝卜辫子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我的面团是放在电脑显示器上发酵成功滴。做面包其实并不困难的,让手揉酸就肯定没错了。视觉盛宴——胡萝卜辫子面包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553)|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