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三通了——洋葱圈  

2008-12-16 15:30:33|  分类: 素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和台湾之间的三通正式启动。新闻里资深人士感叹:走了57年。

        宝岛离福建最近,不过隔了一弯浅浅的海峡。那海峡在诗人余光中的诗里被提及,他用了“浅浅”二字,却让年少的我品味出浓浓的忧伤。还有八十年代相当流行的那曲《鼓浪屿之波》,深情优美的旋律里,我们仿佛看见那挥不去的伤感如波涛绵延永无尽头。两地之间最短的距离是68海里,相当于125公里,而绕道香港或是日本得耗上一天。这么多年来,人、货、邮件,全部都是望着这条海峡然后绕着走。最典型的是我们公司那些台干了,从福州吃完早饭出发,到香港吃午饭,回台北吃晚饭,我们笑说成本哪里降得下来,光机票就挥霍了多少。这三通确实是令他们感到快乐的事情了,至少不用把时间耗在路途上,上午出发,中午就可以坐在家里的餐桌旁了。这下,福建才真正的离台湾最近了。

        我倒不曾期望过三通能让台湾水果降低多少价格,更不期望旅游价格降低了我去台湾转悠,倒是心底里很是希望三通能放大台湾民众来大陆的人数,让他们了解到真实的大陆,别总在用二十年前三十年前的记忆躲闪着看待我们。

        最初接触的台湾人,都相当拘谨,说是看到警察就心慌,感觉到有人注视着自己会害怕,被问到岛内情况会字斟句酌......来的次数多了呆的时间长了才得以放轻松。我其实是很郁闷这种状态了。都是一样的人,一样的地方,凭什么用了这样的眼光对待我们了。如果说有差别,那就是我们现在正经历他们已经走过的阶段,有那么一天,我们会与他们持平,有那么一天,我们超过他们。德国的那道柏林墙不就是一夜之间被推倒的?说不定有一天,我们可以坐着火车去台湾了,就象那坐着火车去拉萨,不就是想着想着就成了真?当然,去台湾怎么也得坐地下铁了。

       这道洋葱圈是应了儿子的要求,配合周六那顿西餐而为的。是从桃红姐姐那里学来的,我懒,用了现成的油炸粉,包裹了面包糠。

 

三通了——炸洋葱圈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洋葱一个,油炸粉,面包糠。

操作流程:1.洋葱除去外皮。

                  2.切成圈,除去内膜。

                  3.油炸粉依配方调成糊状。

                  4.洋葱入糊内沾匀。

                  5.再到面包糠里沾匀。

                  6.入七成热的油锅里炸至淡淡的金黄色。

 

三通了——炸洋葱圈 - 乐儿 -  乐儿小筑

三通了——炸洋葱圈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蘸番茄酱吃,味道更佳。

  评论这张
 
阅读(724)|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