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紧张的新妈妈——葡萄干烤夫  

2008-12-17 13:57:34|  分类: 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Q上看到前同事的签名“痛苦!宝宝你一定要平安啊!”。搁谁看到这一句都够心惊半天了吧,第一反应就是:天!出啥事了?

        她做妈妈只有五个月。问她宝宝怎么了。她说缺钙,总在冒汗,体质也不好,这几天又在感冒。忍不住笑起来。这边还没笑完,那边做了母亲才八个月的花又在嚷嚷:我儿子昨晚咳了两声,今天早上又咳了两声,怎么办?这下是忍不住笑出声来了。

        难怪畅要说我变了。他咳嗽我跟他说要靠自己的抵抗力战胜病毒,不能随便吃药。他撒娇要我抱的时候,我会说赶快去睡觉这都几点了。他问穿什么衣服,我会说自己去抽屉里挑。他要求我要象他小时候那样去爱他,我回答他说:要是养个孩子十二年了还得象一岁时那样照顾,我才不要活了!是了,新妈妈们把所有的关注力都放在孩子身上了,他转个身,挥下手,呛了一口,咳了一声......都让妈妈的心打颤了。等做妈妈的时间长了,麻木了,咳呀呛呀,随便了呀。

        劝慰花不要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孩子身上了。她说:我不管他那我管什么?跟她说孩子随便带随便长了,太小心了就会带出太娇气的孩子。结果花说:不小心的话他会生病的会难受的。无语呀。花反问:你以前难道不是这样的吗?我说不记得了。真的不记得了。孩子长大了,一切都过去了,新妈妈时代的紧张、惶恐、患得患失也跟着过去了。写给畅畅的书上有一句“第一次做妈妈和第一次做孩子的两个人遇见......”。应该都一样的了。所有的新妈妈。

        葡萄干烤夫这道小甜点也是从网上搜罗来的。我妈的评价说是烤干了的红糖馒头。这绝对有故意贬低之味了。会想着去试这一道,全是因为网上的那句强烈推荐,所以我也要特意强调下推荐。和面的时候不是一般的粘手,令我的心情跟新妈妈们倍儿相似,直觉里以为我的实践再次受挫,毕竟这玩意儿和饼干很象是双胞胎。

 

紧张的新妈妈——葡萄干烤夫 - 乐儿 - 乐儿小筑


操作流程:1.将红糖、白糖、鸡蛋和盐混合。

                  2.打至发白。

                  3.筛入低粉和泡打粉。

                  4.倒入葡萄干。

                  5.揉成光滑的面团(要有耐心,拼命的揉呀揉呀,别怕它粘)

                  6.入烤盘,整形成1cm厚的面团。

                  7.烤箱150度,烤15分钟,拿出切片。

                  8.切片面朝上,烤7分钟。翻面,再烤7分钟。

 

紧张的新妈妈——葡萄干烤夫 - 乐儿 - 乐儿小筑

味道好极了,喷香!

紧张的新妈妈——葡萄干烤夫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这是道百分成功的小点心,反正只要烤干来不用管什么厚度呀发不发呀的。

  评论这张
 
阅读(894)|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