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忐忑——玛格丽特饼  

2008-12-19 21:23:25|  分类: 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了无数次要去做头发了。昨天特意换了休,特意巴巴儿跑到人家推荐的店里,经过三个半小时外加之前的路程和等候,总共是七小时,终于完成了这个任务。

        总算弄明白我去年烫的那叫“数码烫”,这回烫的却是“陶瓷烫”。问了师傅为什么今年要用以前流行的方式烫,他说是我选的那款发型的缘故。死党说我象女革命党正在受刑似的,满头上都是电夹子,我说若我是革命党,第一时间就选择叛变了。最后出来的样子让我有些陌生感,整个感觉从好歹还有些大家闺秀的影子直接成了小家碧玉,尤其是在夫说过我的刘海怪怪的之后,我对自己的新发型的真实状况越发忐忑难安。同事发短信问我把自己折腾成啥样子了,我跟她说周一不能乱喊乱叫,不然我一郁闷就直奔闽江了,她说她不会拦着我的。威胁夫说再敢说不好看我立刻就去拉直了再重新烫一个,顿时耳根清静了许多。

        我姐倒是觉得我的新发型还是不错的,甚至动了要立刻去烫发的念头。相机拍出来的效果实在让我有撞墙的欲望,再也没了去年的勇气第一时间里贴到博上来四下里显摆。安慰自己离过年还有一个月,这头发看着看着就习惯了指不定到时候效果也就出来了。着实怀念去年的发型师傅,至少他在我头上动刀动卷的时候比这位胸有成竹得多。看来认准一家店认准一个人才是最明智的选择。因为我没记下去年的那位,所以我恐怕还得在挑选师傅挑选店家的道路上继续摸索前进。

        上次把饼干做成了酥饼,发现它也有一个美丽的名字——玛格丽特饼,据说是因为样子象玛格丽特草。于是我将忐忑的心境扩大化,选择烘培这道饼。很喜欢在面团上按下我大拇指的痕迹,虽然太过轻浅,等到烤出炉后已经看不到了。它的成功也算是我避开了饼干这个主题,绕行至饼干的至亲们。品着入口即化的酥饼,忐忑的心算是有了几分慰藉,不过想想周一还要去面对一帮熟悉的人,忐忑,又上心头。

 

忐忑——玛格丽特饼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低粉90G,玉米粉40G,泡打粉5G,香草粉3G,黄油80G,白糖粉60G,蛋黄2个

操作流程:1.黄油回温,稍打发,加白糖粉(我是把白糖打碎),打发。

                  2.加蛋黄。

                  3.拌匀。

                  4.将所有粉筛入蛋黄混合物中。

                  5.揉成光滑的面团。

                  6.扯小块,揉成小球状。

                  7.以大拇指自然压扁(我后来是放在双手掌心里压一下了)

                  8.烤箱预热180度,中层7分钟(大拇指压的,烤得过了点)

                  9.双手压的,烤了5分钟的,效果相当不错。

 

忐忑——玛格丽特饼 - 乐儿 - 乐儿小筑

下面这个是烤七分钟的,是标准形状的玛格丽特饼。

忐忑——玛格丽特饼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最好放糖粉,用家常白糖烤出来的小饼里会有糖的颗粒,不够美观,吃的时候也不爽。

  评论这张
 
阅读(791)|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