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白首之约——老婆饼  

2008-12-20 16:09:46|  分类: 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婆饼”是广东小吃。传说以前有一对恩爱夫妻,媳妇甘愿卖身为家翁治病。失去妻子的丈夫并没气馁,努力研制出一款味道奇佳的饼,最终以卖饼赚钱赎回妻子,重新过上幸福生活。这款美食制法流传至今被称为“老婆饼”。这小小的糕点里还蕴含着一个如此动人的爱情故事。这故事最近让我想到一件事,与白首之约有关。

        她是个美丽的女子,美丽的外貌,美丽的性格,美丽的婚姻,美丽的人生。她是一道风景,装饰过许多人期待的眸子;她是一份美好,激励过许多人心底的渴望。在我们为生存而忙碌的时候,她和他已经在优雅的品味生活;在我们为柴米油盐而惆怅的时候,她和他对于金钱的认识仅是数字罢了。不止一次想过,象她那样活着,才叫生活。她和他是我知道的一段美丽,一直以来从未怀疑过她和他的白首之约会有什么变化。

        可是,那个约定不是自己不变,坚守,就可以完成的,还有一个叫命运的家伙在操纵生命本身。她病了,不久于人世。她接受不了这样的事实,选择放弃。她曾经流光四溢的眸子已视一切无物,她埋头在自己的悲哀里无法自拔。他把所有能调动的时间都拿来守在她的身边,看着她的生命一天一天在流逝。他说就是有一万种可能也从来没想过有一天她会这样离开。可以想见他的绝望,这是世上最残忍的事情罢,看着至爱渐行渐远,而自己空有一身能力,唯独斗不过天。玩笑时总会说只要用钱能办成的事都不算事情,那么用钱也办不到了,用爱也办不到了,就算拼却了自己的性命也办不到,怎么办?

        她和他的恩爱,一直是小城里动人的传说。她的温柔体贴,他的呵护怜爱,一直是红男绿女们向往的终极,现在,一切都将结束,他将被她扔在半路,一个人听任黑发渐渐白去......故事里的男女历尽艰辛尚有后来,她和他,没有后来。

        想起来的时候会想掉泪,因为一段传说一份美好一个完美即将结束。人的一世,真的很难。还有什么是值得我们去计较的,还有什么不可以付诸一笑,还有什么劳动自己生气郁闷,还有什么理由忽视身边的人。一生,随时都可以中断。她的结局已经了然,我们的还是未知,那个未知是不可以去想的,想了,会让我丧失快乐的勇气,所以,只能看今天,只要今天,就好。

        做老婆饼的时候,刚听到她的现状,刚听到他的绝望,心就那么不受约束的疼痛起来了........

 

白首之约——老婆饼 - 乐儿 - 乐儿小筑

 


 


 

 

操作流程:1.将水油皮的材料混合,揉成面团(不是一般的湿)

                  2.用保鲜膜包裹静置20分钟。

                  3.将油酥皮的材料混合,揉成面团(很难成团)

                  4.用保鲜膜包裹静置20分钟。

                  5.把水油皮擀成圆片。

                  6.把酥油皮当馅。

                  7.象包包子似的包裹起来。

                  8.再擀成薄片,越薄越好。

                  9.然后卷成卷。

                  10.切成小块。

                   11.压扁成包子皮状。

                   12.包上豆沙馅(我买的是现成的红豆沙馅)

                   13.象包包子似的包裹好。

                   14.将开口朝下,压扁成饼状。

                    15.每块饼上切两刀,透气。

                    16.刷上蛋液。

                     17.烤箱预热170度,烤18分钟。拿出来再刷一层蛋液,再烤5分钟。

 白首之约——老婆饼 - 乐儿 - 乐儿小筑

 白首之约——老婆饼 - 乐儿 - 乐儿小筑

白首之约——老婆饼 - 乐儿 -  乐儿小筑

我包的包子比较丑,所以红豆沙馅分布得并不均匀。

白首之约——老婆饼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擀皮的时候,尽量不放干面粉,任其柔软,因为酥油皮没有韧性,不容易包成包子状。
  评论这张
 
阅读(698)|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