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给自己一个好心情——蜜汁叉烧  

2008-12-27 15:28:36|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一阵子情绪特别低落,或许跟工作有关,或许跟天气有关,或许跟岁末也有关。

        我还是不能适应老经理离开以后的工作变化,我被要求接触了许多新的领域。在心情不错的时候我会安慰自己就当多了一个练习的机会,就象第一次被要求处理预算时是那样的茫然不知所措,到现在可以教别人做可以轻松的把握时间重新分配各部门的申请。可是在情绪不佳的时候,我会觉得这一切都是负累,压得我连呼吸的空隙都没有。晚上做梦,都是身边的人和事,经常从梦中惊醒,再没有从前的一觉睡到天亮的痛快。有次醒转,是凌晨四点,会突然想起报告里一个数据错了,然后会感叹自己怎么犯这么低级的错误,会想天亮后第一时间就要去拿回来修改。

        人因此变得张扬,一如曾经的习惯,用一个假象来把自己细密的包裹起来。可是会很累。身体疲惫心理疲惫。在网络还没有停止的时候,我在机子上连那五个球(连连看的一种,单机版)来让自己忘记一些事。在网络停止之后,我却觉得只有泡到网上我才能暂时淡忘身边的一切。这种矛盾心理其实是我心理失衡的一种表现,这样不对,我需要尽快调整自己。其实一个人能够随时恰到好处的调整自己,那才是真正适合在这世上生存的人。我,经常差了好几步。

        最近都是阴天,原本冬天里蓝得没有一丝杂色的天空忽然就不见了,剩下一片苍白。抬头望天的时候会徒生几许伤感,走不到阳光里却走在风里的感觉特别不好。我想要一些温暖,无论是谁的给予。

        越发象将要老去的人,在晚上八点的时候就想睡觉,而一旦过了十点就难以入眠。那样的时刻会想,象我这样一个已近四十岁的女人,每天为了生活象个孤魂野鬼似的在外面漂着,想要回趟家还会心疼那26钱的车费,我活着干嘛?回到家来的我,是为家庭服务的,要去考虑每个人的胃口,要看每个人的脸色,我不想任何一个人不开心。这样的我似乎什么都没有,象是一个带了薪水的保姆。说好听点为着自己爱着的一切而忙碌,说不好听点为了维持一个家庭而忙碌。

        我们都是穿着华丽袍子的人,努力压抑着被虱子啃咬的瘙痒。

        想给自己一个好心情,于是选了蜜汁叉烧来做。我喜欢吃肉,还喜欢吃带甜味的肉,更喜欢吃看起来养眼的肉。蜜汁叉烧正好一切都符合。端出来后,大家都以为是在店里买的,畅慎重的跟我提议:这东西一餐就要吃完的剩了的就不好吃了。我忍不住笑起来。


给自己一个好心情——蜜汁叉烧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猪里脊肉六两,李锦记叉烧酱三汤匙,白糖两小勺,高度白酒一小勺,生抽一汤匙。

操作流程:1.猪里脊肉切成稍厚的片状。

                  2.用调料将肉块浸腌两小时以上,用保鲜膜包裹。

                  3.烤箱预热200度,肉块上架(腌料留下备用)烤15分钟。

                  4.取出刷上腌料,翻面再烤10分钟,切成小片装盘。

 

给自己一个好心情——蜜汁叉烧 - 乐儿 - 乐儿小筑

第一次做出来的菜让家人以为是从店里买的。

 给自己一个好心情——蜜汁叉烧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尽量选里脊肉来做这道菜。切的时候可以切厚点,腌的时候长些。烤的时间也相对加长些。

        我是赶着中午吃所以切的片都特别薄。

        用带烧烤型微波炉一样可以做出这道菜来。

  评论这张
 
阅读(797)|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