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杭州访春  

2008-03-29 15:37:14|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年前去过杭州,一家三口是从黄山千岛湖绍兴再转到杭州的,早已是疲惫不堪,又逢盛夏,酷暑中对柔美著称的杭州丧失了情绪,甚至在这次出发前翻看那年的相册,我都记不得那些风景应该称作什么。杭州是行程敲定后为避开漫长的火车煎熬而新增的转机点,停留时长不足24小时,所以选择只游西湖。

清晨七点开始漫步苏堤,轻淡的雾,轻柔的阳光,轻摇的柳枝,老人们或是舞剑练拳或是湖边垂钓,小松鼠害羞地闻声而逃,还有不知的小鸟,聚集又飞散,绿的草,粉的樱桃,红的杏花……湖水在阳光里闪烁,木船在晨曦里缓缓滑行,远山含黛,薄雾轻笼,就那么默默的漫步,不想有半点声响坏了眼际里的美好。春,在这三月里,悄没声息的来了……

西湖是个成熟的旅游景点,配套设施相对完善,随处可见的旅游指示牌、供散客自主选择的游船、出租脚踏车等,极大方便了我们这类自助游一族。看着旅游团那拥挤的游船,我们坐在船头上窃喜,少了麦克风的叫嚣,多了一份捧在手中的观光地图,我的时间我做主,我的爱好我把握,在春里,逍遥地且行且伫。 

租了脚踏车去看断桥,在拂柳中穿行,阳光,湖水,暖暖的风,空中飘摇的纸鸢一度让我以为是真。这派悠然又跳离了旅游的定义,似是居家的一次周末散心,时不时有人拦下我的脚踏车询问景点位置,我笑着跟对方说我也是来旅游的,总能在对方的眼中看到惊讶。日子原本就是匆匆,倘若偷得了半日闲依然需要计算着时辰消耗,那生活真是生生断了人的希望了。

我们走在春天分外柔美的西湖里,访春踏春亦为春添景。其实这一路都在春里,却唯有西湖的春特别令人赏心悦目,除去西湖自然风光的原因,另一重点在于闲散的心境。这也是这次春之旅的主题,我们尽量把行程安排得宽松,不需要用最短的时间见最多的风景,只求在最爱的风景前停留最长的时间。终于懂得,怀一颗轻松的心,可以看到这世上最美的风景,亦可以为这世上平添一道美丽的景致。

 

杭州访春 - 乐儿 - 乐儿小筑

可爱的小松鼠

杭州访春 - 乐儿 - 乐儿小筑

 晨曦笼罩的西湖

杭州访春 - 乐儿 - 乐儿小筑

 苏堤春晓

杭州访春 - 乐儿 - 乐儿小筑

 湖畔垂钓

杭州访春 - 乐儿 - 乐儿小筑

 樱花林

杭州访春 - 乐儿 - 乐儿小筑

 九曲桥,太湖石

杭州访春 - 乐儿 - 乐儿小筑

 林徽因,让我想起她的诗句:你是人间四月天

杭州访春 - 乐儿 - 乐儿小筑

 三潭印月,西湖的标志

杭州访春 - 乐儿 - 乐儿小筑

 远眺断桥,几许失望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