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可怜的球迷  

2008-06-15 10:30:56|  分类: 宝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欧洲杯开赛,我家的畅也随着比赛的进程多次要求我在周末把闹钟定到凌晨二点四十五分。不知道欧洲的学生们是否已经开始他们的暑假,是否也一如我家的畅一样,把自己搞得疲惫不堪还影响到期末复习。至于开始过欧洲时间的人怕也不是小数目,办公室的同事就把赛事表打印了贴在文具柜上确定自己睡觉的时间段,然后在多个上午昏昏然。

 

与此同时进行的世界杯小组赛却没能吸引住畅的目光。在中国队负于卡塔尔之后,畅对国足的失望再次到达顶峰,所以在看跟伊拉克的比赛时,畅会死了心般的说:输吧,赶快输吧,这样大家都死心了,不用再去想象理论上还能怎么怎么样了。畅还不无同情赛场解说员:这下他再也不用强迫自己去帮中国队说好听的了。

 

畅喜欢足球,单纯的喜欢,他追随各大赛事,便是无法观看现场直播,也会在第一时间翻看报纸上的相关讯息。他对足球的爱从他五岁的那次世界杯开始。从追随胜利者到渐渐固定自己的喜好,锁定德国队,锁定门将。对于意大利的失意畅表现得相当兴奋,因为布逢曾经灭过他的偶像卡恩。

 

畅是中国无数球迷中的一员,一个可怜得没有自己国家球队可以追随的足球爱好者。每次的世界杯,总有一些球迷追随着自己的国家队,从一个城市飞到另一个城市。中国球迷不必如此兴师动众了。他们的追随只能是出于对某个国家球队的纯粹喜欢,无论怎样去执着,那个国家跟他们都没有太大的干系。这便是热爱足球的国人的可怜之处。所以那句中国没有一流的球队却拥有一流的球迷的话,非常客观的给了中国球迷一个定论。他们对足球的爱没有国界没有种族,只是,爱着足球。

 

有时会想这是一份多么深重的无奈。没有自己的国家队可以支持,却又对足球无法割爱。畅已经不再看与国足相关的任何报道,甚至还会不屑的说:不如解散国家队吧。对于各角度的解释,畅相当反感,于他小小的心灵而言,输就是输,任何理由都是借口。或许我们真的不适合这项运动,与血缘与基因有关,如果能拿到这方面的证明,那真是可以将国足散去,省得养在那儿浪费金钱玩弄国人的情感。畅今年才十一岁,已经可以预见在他未来的追逐足球的日子里,中国队不会是他的首选,而他的命运一如几十年来的所有国人一般可悲,在漫长的岁月里皆不能将自己喜爱与自己的国家整合到一块。

 

昨天下午畅又偷跑去踢球了,央求我不要让他爸爸知道。他们几个孩子是有明确的位置分工的,畅总是占着守门员。这一切都单纯出自他们对足球的爱好,与真正能够奔跑在赛场上是两个概念,或许这也是我们的足球无法强大的根本原因,我们孩子仅当此为业余爱好而非一生的职业。他们热爱足球的眸子里闪烁不出南美那些贫困孩子的光亮,他们亦没有自己国家的球星崇拜与精神引导。

 

在足球起源的探究上,我们总喜欢强调“蹴鞠”才是正统。可叹的是这样一个集力量速度技巧智慧团队协作于一体的运动,在千年之后的现在,在世界级的赛场上,再也见不到发明者的身影。于是,我们可怜得只能强调我们才是足球的真正起源,以此来跟足球扯上些亲密关系,并请我们的孩子牢记。在此,对于我家畅抱以同情。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