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无心之柳  

2008-06-15 14:33:39|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博客的来访源中,从百度搜索进来的那部分大多与菜式有关,点击我那家常菜谱。这阵子更新不再频繁,于是有博友问是不是都不做饭了。我笑。饭当然还是做的,都是些家常菜所以就没拍成相片上传。博友又问为什么早先时候看到的菜都象餐馆里的,现在的怎么跟自家里的也差不多了。我说原本就是家常菜呀。我就一平凡的主妇,没什么兰心惠质,还能每天都翻出花来不成。

 

发现自己越来越霸道了。在于菜式的选择上。每个周末总会挑一两样不常做的来实践,每餐的菜式约在五六种上下,可是母亲和我家先生总会不依牌理出手,在我做好一切准备的时候跑去添道材料,扔给我。这种时候总会有些不快。我占据厨房的终极目标原本就是冲着家庭的执政权,如此一来,我倒有几分沦落到一彻底的厨子,无条件地为大家服务。而且做的菜式太多,最终的结局不是大家拼命往肚里塞到撑就是剩在那倒掉,这两点都不是我乐意看到的。

 

母亲早晨去锻炼,拎回块不小的五花肉,打着的旗号是:畅畅不是喜欢吃红烧肉。这是他们临时增加菜式的基本理由,第一时间推出畅畅,便是扰乱了我的准备也会因畅畅的喜欢而轻淡了恼意。看着那块肉的厚实,切成片状翻炒不大现实,想到东坡肉,顿时有了些兴趣。用胖星儿的话来说:能在竹荪里塞肉做道菜的不算本事,能把红烧肉做到极致的才是水平。我与胖星儿的境界距离大约就是天与地的距离了。每次我家先生看到胖星儿拍的菜式都会捎带着批评的口吻说:你看人家。每次我都强压愤怒回应:人家是新浪的签约作者,你太太只是你家的周末厨子!

 

在杭州吃东坡肉,是一小盅那样的,感觉象是隔水蒸出来的。我把记忆中的东坡肉和胖星儿的红烧肉给综合了。把五花肉切成大块,先上糖色,再用啤酒代替了水去压,然后旺火收去汤汁。出锅时被它的色泽吸引忍不住先尝了一块,后来就没打住自己的筷子不时伸过去,在端到餐桌之前我已经吃了四块。这也是我常常在做完菜后放弃吃饭的根本原因。用我家先生的话来说:谁敢请你这号人做厨师,整个一硕鼠!

 

我做的菜一般都得不到父亲的肯定,他的胃口特别传统,对于我的翻新向来持旁观且否定态度。唯有今天的红烧肉让他的筷子不时伸过去,还讪讪的强调:这东西是不能多吃的。还有我家那个一向视野花为无尚之宝的先生,非常低调的表示:对于成功的菜式我们也还是要给予肯定及表扬的。作为一有修养的主妇一荣辱不惊的大厨,面对这帮挑剔的食客,我用淡淡的微笑来回应,仿佛跳出红尘之外。

 

所谓无心插柳大抵是这样的了。我总不喜欢被人打乱了计划,不大能够接受突然袭击,今日这块五花肉倒是成全了我,毕竟能将家常菜做到一定水准是每个主妇梦寐以求的境界。我同样不能免俗。在饭后便匆匆坐在电脑前敲打文字记录这一荣誉,并提醒自己不要再排斥顺手去插枝无心之柳,家居的日子太过原则性的条例是可以忽略的。

 

 

 

  评论这张
 
阅读(376)|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