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悲喜交加的一天——酥鱼  

2009-01-14 15:52:05|  分类: 海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日之内,过尽千帆。这句话用来记录我这一天,便是过了倒也有几分贴切。

        年底,公司总会聚餐,算是年夜饭,用台湾同胞的话来说是:尾牙。所有员工,保姆,清洁人员,还有供应商,经销商,相关企业人士,市政人士,称得上是济济一堂其乐融融不分你我。这大约称得上是感情投资,很多年前看外来妹那部电视剧,里面有句关于感情投资的对白,大意是对你好只是为了从你身上得到更多的利益。说起来比较清冷,但却是不争的事实。我并不反对这样的聚会,至少有这么一个时刻我们可以忘记俗世里自己的身份平等相对。聚餐活动最吸引人眼球的是抽奖。我中了五百块钱的购物卡和五百块现金。公司搞这个活动奖项设置一向很多,本着大家都讨点彩头的意思吧,可是之前我们两夫妻同在这一公司的时候,我从来没中过奖,所以被人称作“铁树”,所以昨晚铁树开花自然是件非常窝心的事。

        一般中奖都会拿出来一些与大家分享,定了下周一我们去吃饭。今天来一直都在追忆中奖的点点细节,好象过年就在眼前了,满心里欢喜。

        听到上司说他受到总处口头警告的时候,还以为他在说笑。昨天尾牙前收到邮件,知道我们的主管将被重新划分,也就是说我将在鼠年最后的时段里迎来第三位新上司。当时只是惊讶了片刻,对于这一划分与内控相抵之处有几分不解,其他的还真没想到。今天才知道原来这一切跟之前的稽查报告有关。感觉里好象犯了什么特大的错误须得来个重新洗牌。仔细研读08年度的两份稽查报告,没找到足以治罪的理由。后来跟新上司讨论,她的看法与我接近,一切不过是个藉口。一份新的安排,一份很不合常理的安排,但只有执行。困惑不止是我,新上司,旧上司,包括老总,甚至还有我们总处的对口部门,集体困惑。这让我的心情有几分不爽。难怪昨天给K电话,才飞抵北京还未出机场的她第一句话就是问我要稽查报告,她,也与我们一般困惑无比。

        这边才分析完这次的重组事件,那边就听到年末取消年终奖的消息,理由是今年没有赢利。之前入公司的时候,我们都被通告有第13个月的工资,这与效益并无关系,效益是效益工资,可现在人家才懒得跟你多解释了。这就是生活吧。我们感叹却无力改变,甚至还要安慰自己还有薪水拿已经很好了。年还是要过的,老人,孩子是不会关注你的荷包是否充足,忙碌了一年,寄予的希望是理所当然要被满足的。这便是我们这个年纪人的负累罢了。我很想说那是甜蜜的负担,可有心无力了。

        我们的日子应该一年更比一年好吗?可以一年更比一年好吗?一如在2008年写下的最后的话,我很惶恐不安。

        周末时做的酥鱼,是在新浪美食博客里曾经看到的,有那么个印象而已。那天做的时候要进去看看,却发现那儿只有圈友才能访问,很是黯然了一阵。就凭着自己的想象加印象做了这道,效果还不错。很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去新浪的美食博客圈,又能正常访问了,这让我多少有了几分欣喜,要开始去搜罗年三十的晚宴菜式了。

 

悲喜交加的一天——酥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肉鲳6只,干淀粉,姜,盐,糖,醋,生抽,蒜。

操作流程:1.肉鲳洗净,以姜丝,盐,腌制两小时。

                  2.拍上干淀粉。

                  3.入七成热的油锅里炸至酥透(就是连骨头都能吃就是了)。

                  4.蒜瓣切碎,加醋,加糖,加生抽,调成腌料。入炸好的鱼,上下摇晃,直至入味。

 

悲喜交加的一天——酥鱼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也可以把炸好的鱼浸在调味料里,慢慢入味。我是急着吃才上下摇晃滴。

  评论这张
 
阅读(655)|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