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凉拌冻豆腐  

2009-01-18 10:41:41|  分类: 素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阳光明媚的日子已经持续相当一段时间了,这令我越发担心起春节期间的天气了。南方的春节时常是阴雨相伴的,我不敢去期望老天爷对我们的眷顾如此深重,所以坐在这窗边上望着艳阳杞人忧天来着。

        琴终于嫁出去了。这句感叹在听到她宣布嫁人的消息时回旋在许多人心底,不过我比较豪迈地嚷嚷了出来。我们部门,哦,应该说是我的前部门里,有太多的单身一族,就象一大潭死水,有块石头溅起点声响势必将带领一帮同学奋发图强,纵观近日局势,感觉相亲的频率与积极性提高了许多。本质里绝对不是一个八卦的人,不过对于同学们可以早日摆脱单身贵族的半贬半褒的称呼还是比较渴望的。用J的话来说,快被我们逼出绯闻来了。特别搞笑的是Y同学,因为一场酒桌上的调侃被组织上安排与小妹去搭配担当了尾牙的司仪,生生被人编出野史。当我被人拦下被追问Y是不是在跟小妹拍拖时,我笑得牙也不疼了。以前常说J是爱写野史的人(他总说我的牙是因为吃了太多的糖毁坏的),新经理(已经是前任了)是一个特爱听野史的人,后来还提升为编写野史的高手。Y同学曾诚恳的对其表示:您将成为台湾籍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我对他的希望比Y同学来得肤浅:您将成为一出色的网络言情小说写手。

        我第三次去做牙,进行所谓的根管治疗。当医生同学把麻药针扎到我的牙神经时,我还是起跳了,眼泪不能自已的流下来。等到后来他说我是个特别的人,连牙长得也特别时,我说他是在凌迟我。三个多小时,我张着嘴,从紧张反抗到疲惫得麻木,竟然还是没有完成当天的内容,我被要求还要再去一次。出门时我冲着医生同学说:真不想再见到你,就象你一点也不想再见到我一样。他的耐心已经被我的敏感反应被我那奇怪的牙打磨到了极限,所以我的舌头以及我的嘴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这越发令我怀念起曾经的日子。在第五次拍片结束后,小护士很是感叹的说:你可以去写一篇文章,题目就叫看牙记。我忍俊不住。若知道后续是这样的,我应该给文章新的标题:看牙挫折记。医生说真看不出你是38岁的人,一点也不成熟,如果是8岁我吓一下就老实了。我很是有气无力的冲他说:本来是一成熟女性,被你的医疗流程给折磨得丢了风度,希望你继续研究如何人道的看牙,给你十年时间,到时候我的牙更烂了,就找你了。

        这牙的问题严重影响到我做菜的积极性,过年的积极性,整体的积极性。那些我喜欢的,火气都比较大,我都不能碰,所以我也懒得做了。昨晚死党请吃日式烧烤,极有情调的地方,我就只能干看着人家吃,然后还得当小工,不停的帮着大家烤,冰淇淋也没得吃,只好喊了碗拉面,吃了个把寿司。还有琴的婚宴,一大票好吃的东东我只能干看着,幸好那相当于海鲜全宴,而福州人又讲究吃原味,我才有幸没饿着。就这状态,叫我主持一家子的春节大小宴,兴致与干劲都明显受挫。

        想再拥有一套房,这念头一直没消停过。最近房市看似低迷,我也就四下里转了转,看倒是看中了,就是钱钱太高,左右思量,还是放弃,选择继续观望。身边人第一反应都是:现在不是购房最佳时机。一是指金融风暴对我们收入的影响,二是指目前一大家子里都没什么现金首付困难,三是觉得我们又冲动。好象做任何一桩选择题的时候,只有我们夫妻二人是同心的,然后去面对周遭的反对。象决定从小城来福州,死党当时就觉得我们在吃螃蟹,以我们的年龄资历能力都没有特别之处,有的只是胆大。然后是极力促成姐姐买房,左算右算,没有后路的去赌房价只会涨不会跌,事实上证明成功了,可当时的我们亦只有直觉,并无那些经济人士的种种深刻分析做支持。那么这一次呢?我觉得房市的低迷也就是这半年,下半年将回暖,我们可以购房的时间段也就是这几个月,一切依然只是直觉,我没有那么多大道理可以罗列。

        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依然有这么多琐碎的念头,依然坐在电脑前而不是在忙年,虽然那年其实已经越来越近了。我的年三十晚宴菜单尚未敲定,原料更是还没开始准备,这从哪个角度来看都不象是一个成熟主妇应有的作为。星座上说天蝎的我会在开年就进入消极状态而放弃许多机会,所以觉得自己应该打起精神来,积极起来,08年已经过去,它是明媚还是忧伤的都不必浪费时间去追忆,应该把目光放到现在,09年,我需要去做什么准备需要去抓住什么,这才是最重要的。

        牙不好用,倾情于好入口的东东,凉拌冻豆腐就合了此时的我。这好象小时候父亲有做过的,是用小葱拌来着,我不喜欢葱,就用了点鲜香菇。

 

阳光明媚的日子里 - 乐儿 -  乐儿小筑

 

阳光明媚的日子里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冻豆腐直接用盐水煮开,这样入味比较均匀。

 

再贴一个适合我现在吃的菜,也是我相当喜欢的一道,福建的沙县小吃里必有的一道炖罐——炖猪脑。

猪脑稍加冲洗,少许料酒浸泡去腥。以枸杞几颗、当归两片,隔水蒸熟。

 

阳光明媚的日子里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496)|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