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甜甜蜜蜜过小年——芋泥  

2009-01-18 20:23:13|  分类: 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比较悠闲,夫上班,父母在外用午餐,就我和畅两个人,整个家显得特别安静。畅守着速度快的那台电脑拼他的天之痕,这次他用了四天过版,结局是男主人忘记了自己的爱人。我在那台老电脑上写博,望着窗外的阳光,有一句没一句的敲打键盘,象是一个人的自语又象是在跟人倾诉。

        午后和畅去烘培小屋,一路上听他在那里说他的游戏,哼唱他游戏过版后的曲儿,阳光从高楼大厦间倾斜而出,就那么一排的,在我们俩的身上,暖暖的。我的手搭在畅的肩上,貌似认真在聆听,其实并不确定,只是看着他满脸的笑容就跟着笑起来。心好象很空,又好象很满,一切是在意的,又象是不在意。

        烘培小屋那儿,停留的时间很短,可每次去都很喜欢那里的氛围。从店里卖家到我们这些买家,会抓紧每分每秒探讨烘培问题。信口问出一个,往往会有几个人同时在回答,而我也会因为选择了某种商品而被人发问,今天还客串了把店家,回答了一买家关于价格的提问。

        从那里转出来,突然觉得眼前看到的特别象小城的一条街,畅也有这种感觉。我们俩忍不住追忆了一番小城里的传统小吃,什么紫溪鲜粉呀,味中味鱼丸呀。说来也古怪,福州的鱼丸百年老字号的都不在少数,却没有一家让畅吃得满意,这恐怕还是心理在搞怪了。

        每一辆公车都那样拥挤,我和畅坐在公交站台的休息凳上,看着来来往往的车,望着阳光里的大楼和行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我们挨着,悄悄说着我们的话,周遭的喧闹与我们无关。那一刻非常希望一生就这么定格,我们就这么亲密的相守在这样阳光暖暖的冬日里。

        小区外面的那条流浪狗在我们经过的时候突然狂吠。畅很是不屑的说:又不是小乖,张扬什么也不知道。小乖是我姐家的宝贝狗儿子,曾经将畅的小手指咬破,畅从对它恐惧不已到现在时常的想念起,真是变化巨大。因为小乖的缘故,我们对视线内的狗狗都怀了一份怜悯之心。

        冰箱里有半个槟榔芋,切了蒸熟,想做老婆饼来着。夫的电话到,说是晚上也不回来吃饭,这样我们家的饭时可以提前一些,于是想着做芋泥省事些。其实芋泥是道绝对的家常菜,不过却时常被酒店里选去做餐后的甜点,吃的次数多了,自己做的芋泥也就越发有些水准了。这道芋泥上桌来,家人全体盛赞,畅更是推崇到敲定它为年三十晚宴的甜品,这算是正式入选的第一道菜式。风卷残云之际,母亲说今天腊月二十三,是小年了。哦,年真是近了,那就用这道甜甜蜜蜜的芋泥开始迎接年的来临罢。

 甜甜蜜蜜过小年——芋泥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这道太家常了,没想着拍流程图,写些心得在这里了。

        1.芋成泥后,把白糖融到开水里,再混合少许蜂蜜入芋泥中,这样味甜且清香。

        2.用猪油炒香芋泥,这样成品的芋泥才会柔软。

        3.洒上炒过的芝麻,或是其他蜜饯后,再上开水锅里,隔水蒸五分钟,这样芋泥的味道会更均匀。

这张片片是入蒸锅之前的,卖相有些影响。蒸出来的,还没等我拍片片,我妈已经下筷子了。

  评论这张
 
阅读(696)|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