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2009年除夕菜单  

2009-01-20 17:26:29|  分类: 厨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三十早餐

八宝粥  大米、红枣、花生、莲子、桂圆(均有材料)

油 条 (已有材料,24号晚上和面入冰箱)

蛋 塔  奶油(已有)、巧克力炼乳(已有)、黄桃(要买罐头)

年三十午餐

披 萨  白蘑菇、玉米粒、蟹肉棒(已有)、青椒、鱿鱼、西红柿

鱿鱼圈   鱿鱼圈一包,面包糠(库存不足),油炸粉

酥皮汤  飞饼2袋,玉米碎(事先浸泡、已有),白蘑菇6朵,明虾12只,鲜奶油1盒(已有)

年三十晚宴

冷  菜:卤水拼盘(猪蹄、鸭胗、鸭舌、酱鸭)24号买好,25号下午制作)

        烧烤拼盘(叉烧肉、奥尔良烤翅中)里脊肉1斤,翅中1斤(24号买好,腌制)

主  菜:酿鱿鱼(红烧)鱿鱼6只,明虾3两,猪肉馅3两,鸡蛋1个(全部25号早晨买)

        鱼孔雀(清蒸)黄瓜鱼1只,青红椒各1个,葱

        奶酪烤虾(烤箱)九节虾12只,马苏里拉酪(已有),柠檬1

        西柠煎软鸡(平底锅)鸡胸脯肉1片,柠檬1个,鸡蛋1个(已有),面包糠

汤  点:罗宋汤(电砂锅)牛腩2西红柿4个,洋葱1个,包菜若干,土豆2

小  炒:新宫爆(炒锅)香菇10朵,冬笋1个(已有),花生若干(已有)

        青菜(炒锅)

甜  点:芋泥(蒸锅)槟榔芋半个,炒花生(已有),芝麻(已有),果脯(已有)

主    食:寿司(冷食)海苔,黄瓜,火腿,虾,鱼仔

 

今年的年夜饭,共有6位人士参与:我的父母,我们夫妻二人,儿子,我姐的儿子

 

早餐定义为传统风味,不排除摊些个鸡蛋塌子的可能。蛋塔是为我和外甥准备的。快捷为主。

午餐定义为西式风味,这些都是做过的菜,算是回顾展,汤上盖块飞饼就成了酥皮汤。

晚餐定义为综合类型,有四道新菜式,希望能一次性成功,也希望不留剩菜。

                    原本是准备两道汤点,担心会有剩余,删之。

                    所有菜肴,皆以六人的量为底线,往少里准备便是。

  评论这张
 
阅读(484)|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