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大年初四  

2009-01-29 15:08:56|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威今天还是没过来,倒也不是他没法来,是我心疼他让他别两头不停的跑了。他大了,时常会觉得为难的。母亲因此有些不快,她自我习惯了,比较不容易接受任何事物与她的期待有出入。夫去值班了,二十四小时后才会回家来。于是,今天变得分外悠闲。

        威一直说我比他妈也就是我姐好,因为我肯写字,肯读书,不象他那庸俗的妈不是玩游戏就是抱着狗儿子到处转。那晚陪着两个孩子看电视,先是在博客里溜达,惹得威一个劲的表扬我没被时代扔下,等发现我竟然在看网络里的穿越小说时,威很是失望的大叫:你怎么跟我们班的那些丫头片子一样!我笑起来:那不更说明我抓住了时代的尾巴。威算是青春期的一个孩子吧,但始终比较温和,没有太过激进的地方。他一直很向往优雅的向上的积极的精致的那类生活,比如喜欢看原声电影,喜欢吃西餐,喜欢听英文歌曲......他这代的孩子大多是这样的。那天夫问他在心里我们两个是怎样的。威说夫好象什么都知道什么都会做,说我很青春很浪漫。我们再问畅。畅说妈妈什么都好,爸爸什么都不好,然后再补充妈妈有点土了。我们总说孩子是自己的好,而孩子们却总说人家的父母好。

        终于把那本穿越小说看完,感觉并不怎样,就是很希望能象女主角那样有一个可以完全包容自己人,为自己撑起一片天,让自己为所欲为。大约是因为始终有这样的欲望,我才会对一本本没有营养的穿越小说读之不却。

        午餐喝粥。爸说胃不舒服,他喜欢吃小城里一种叫做“米粒包”的食物,就是象年糕那样的外皮,中间有红豆沙馅。朋友送来,知道他喜欢就全留了给他,结果他是一次性若干个装到胃里,那不好消化的东西自然就折腾他的胃了。妈说肚子不舒服,想不出原因,反正全体不舒服,喝粥肯定是最佳选择。于是,大年初四,我们家喝粥,还是彻底的白粥哦。晚上自然也还是粥,等会儿去找道粥来熬了,大把的时间放在手里,只喝白粥,怎么看怎么象在虐待自己了。

        畅在游戏里又被人骗去了游戏币,昨天和今天,两次。问他怎么就分不清谁可以依赖谁要绕着走,结果他分辨:人家的名字很好听呀,还是女生呀,看起来不象坏人呀。网络世界里与现实世界是同样的,没人把“我是坏人”这样的字眼贴在脑门上,吃了亏就应该长了智嘛,可惜,畅让我看不到希望,他被骗的次数也忒频繁了。可以因此说他还单纯吗?虽然他常常冒出一些让人听起来很成熟的句子。到现在他自己玩一会儿,还要跑来搂一下我抱一下,还会嚷嚷着:给你点子爱。还是个孩子,慢慢长大的孩子。

        母亲午睡已经起来了,问晚上我要弄什么菜,我说还没想好,到时候再说吧。他们两个又要出门去蹓弯了,到饭时再回来。我把音箱开起来了,听一些老歌。畅去做作业了,说计划明天把寒假作业本上的作业全部完成。阳光若隐若现,满眼里还是灰色,气温倒回升了许多,把水仙花拿到阳台上去等那偶尔回眸的阳光。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做个戚风蛋糕吧。

        晚餐的粥和干点。这类粥其实不拘材料的,以处理家中剩余为出发点,不过大米一定要浸泡半小时以上,熬粥一定要用开水,而且做海鲜类的粥一定要记得添些芹菜提味。今天是用正经的砂锅熬的这粥,放在小火上,时不时搅拌一下,这厢里准备戚风蛋糕的原料。年三十那天做蛋塔剩下些黄桃罐头,见到了就拿来切片放在蛋糕底部,烤好了倒扣过来就变成黄桃在面上了,味道还是不错的。

 

大年初四 - 乐儿 -  乐儿小筑

 

大年初四 - 乐儿 -  乐儿小筑

 

大年初四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