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大年初五  

2009-01-30 15:32:4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见到阳光了,虽然飘忽,可心情在阳光里还是忍不住好了一些。昨晚睡得很不好,瞪着眼睛望着白色的天花板,一个劲跟自己说什么也别想,可好象什么都想。很希望自己是一个从容的大度的女子,无所不容,包括自己介意的人和事,包括来自被最介意的人否定。父母又有些闹人,被我拦下了,有不满就是因为有不足吧,而那个不足的地方或许就是我们造成的。真的很怕过年,明年的我,能否象姐姐一样自由自在的过一次年呢?

        畅为了可以多玩会儿电脑,八点就起床了,而威还一直在睡。畅提出不吃早餐,不过在我为他泡好珍珠奶茶,端上一块黄桃戚风时,他还是边玩游戏边吃完了。夫来电话说不回家了,今天是他大哥的孙子周岁,他直接去那边了。我继续洗衣服擦地板,把水仙花搬到阳光里,还花了几分钟凝视阳光里自己的影子。那句“今早的容颜老于昨晚”,非常贴切,昨天把拍的相片跟去年春节的比,整个味道都不对了,更别说外貌。那时候对明天尚有一份憧憬,笃信明天会更好。现在,更多的是茫然。

        父母来电话催,我带着两个孩子紧赶着出门,夫却在那时回家,说是要跟他们一家人出去玩。彼时阳光正明媚,我对外出亦相当动心,不过知道那是不可能的,我的父母还在等着我共进午餐。央求畅与我在阳光里合影,被拒,最后是许给畅可以多玩半小时游戏才得以搂着他定格一下,很没面子的我呀。

        威是比较喜欢西餐的用餐环境,至少没有烟味,没有喧闹,但父母却看着菜单直嚷嚷肉疼。老人就是这样吧,便是心里向往至极,也依然会心疼那份银子,而我,如果能以拿得出来的银子换回他们的片刻快乐,有何不可?就象曾经看到一个故事,说的是两个老人,每月要求儿子媳妇寄五百块钱给他们家用,到年底再一次性还给孩子六千块钱,媳妇觉得公婆蛮怪异的,一次无意中听到婆婆跟邻居们聊天,非常得意的拿着一份汇款单炫耀自己孩子的孝顺,那刻才明了。也许这么说出来了会显得残忍,但这是事实。老人需要面子在乎面子还有一些谈资,令别人眼热的谈资。今年的年三十,母亲感叹了一句:若是有条件一大家子外出过年就好了。当时的我没敢回应。我不知道明年的春节我会面临怎样的情势,更不知道我是否有能力扶老携幼出门扔银子。母亲拥有无尽的好奇心,我已经尽力为之,虽然心底会有怨会有烦,已经尽力了......

        席间接到威那边家人的电话,说是姑爹请客,威因此困惑。他的姑爹和姑妈离婚有几年了,因为他姑爹的母亲。现在老太太将不久于人世,于是大家都似乎开始期盼他俩的再聚首。人生有时候真的很无奈,每天都在做着选择题,而有些选择一经拍板是没有回头路,只能紧咬住后悔二字烂在自己的心底不敢轻言,亦无权言传。看够了周围老太太老爷子们的霸道与独尊,会担心日后的自己是不是也会步入,我不想有一天成为孩子的精神负担,我要给他绝对的自由,看着他的快乐而快乐。这样的话时常对自己说,亦会记下来怕自己有天忘记,因为自己爱着的人的快乐而快乐,那,才是真正的快乐罢。

        路边有献血车,说是各种血型都急需,我已经好几年没去献过血了,每次看到急需二字时,自己却总不在状态,只能作罢。我还记得十几年前手术时用的血是上海的,那令我对上海人民多了几分好感,而之前我奉献出的那些血到了哪里,还真不能知道。我能够知道的就是我的血很健康,足以为人所用。

        威去他奶奶那边了,畅在玩电脑游戏,父亲在午睡,母亲在厨房里擦瓶瓶罐罐。她对卫生的要求与五星级饭店有一拼,喜欢折腾一切硬件,而最为重要的软件对她来说却是可有可无的,她常常宁可吃一碗泡面,也不会动手做些热汤热菜。幸好我和姐姐没有随了她,否则以我们俩寻到的另一半,未必会有年轻时的父亲那份包容,那生活就真要乱套了。

 

大年初五 - 乐儿 -  乐儿小筑

 我喜欢的慕斯蛋糕、抹茶蛋糕、布丁、蒜香面包,反正吃超标了。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