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大年初六  

2009-01-31 14:11:06|  分类: 厨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春节长假里的最后一篇日志了。满足下焉同学的期待,也算圈个小圆。

        今天的阳光依旧是一眨眼的,才过了正午,阳光就淡淡的似有还无,这样的天气还是蛮适合外出转转的。威没在这边,畅的心思全在电脑上,我又更宁愿坐着躺着,所以我们全部安静的呆在家里。母亲问干嘛不带孩子出去玩,成天窝在家里做什么,我说有点累。母亲又说你累还玩电脑,我没回应。我是有些累,可坐在这里敲打文字的时候,却一点也不感觉到累。有时候觉得写这些文字其实是可有可无的,不过是一篇篇漫长得没有中心的自言自语,可即便是在疲惫状态里,却能因为留下这些文字而感到轻快。

        父母一早就出门转去了,一直等到十二点还没看到人回来的意思。在厨房里大声嚷嚷畅给他们打电话,问有没回来吃饭,畅回复说有,但是母亲同时还说了句:你要是不想做饭就算了,我们回来吃方便面就是了。握着铲子的我顿时傻了眼,四菜两汤已经做好,我在家里又怎么忍得让任何一个人没有热汤热菜呢?今天做的是虾米芪菜汤、凉拌海蜇(夫做的)、干贝炖蛋(夫怕父母吃不惯芪菜汤特意炖的)、干烧鱼、素蛋卷、炒菜心。等到菜要凉了,他们也终于到家了。或许我不应该依着饭点来准备菜,而更应该在准备做菜之前先打电话问清楚几点能开饭。

        畅有些盼望我们赶快去上班,这样他就可以不受约束的玩电脑游戏了。跟他定好从2月9号开始不许再碰电脑了,收收心第二天报名去。今年的正月十五不巧碰在周一,记得我还有一天的加班时间,是元旦那天的,明天上班要记得告诉总经办我不要加班工资我要留着换休。十五过完,年就算彻底结束了,跟看到了曙光似的。威还没确定什么时候回家去,他也是过了十五就开学,倒希望他多留几天,陪陪畅,也正好可以看看改建了的南后街第一年的花灯。两个孩子还想看赤壁,希望周二能混回来陪他们去看半价电影。更希望总处的头头脑脑安排好的视察能在十五过完以后开始,让我喘口气。

        明天是一号,那将是一个人仰马翻的忙乱日子,更因为没了三十一号的铺垫,希望不会有处理不了的意外发生。不过我在心里却还是蛮期望可以开始上班了,休息了整整八天,倒也没体会到休假的味道,只觉得时光真的在飞逝,才吃完一餐饭转眼又到了饭点,一餐接着一餐的感觉。去年过完年病了一场,今年看起来还比较好的样子,虽然自始至终我都在强打精神。

        父亲午睡起来去参加笑笑团的团拜了,母亲去看她的母亲了,夫在睡觉,畅还差五分钟玩到今天的定额。敲完这点流水帐,我也要睡一觉去了。明天还得早起,大家都要赶去上班,估计公车又很难搭到了,若是迟到那更惨了。难怪很多同事都挑今天下午回公司宿舍去住,可我却宁可在家里多陪一会畅,宁可明天天不亮就出门。

        贴两道菜,属于春节讨彩头的菜,不过被我把名字都改成现在这样干巴巴的了,连配料也跟着改了,以处理冰箱剩余为出发点就是了,不拘束在材料上的。

 

大年初六 - 乐儿 -  乐儿小筑

 

操作流程:1.鸡蛋液打散摊成蛋皮。

                  2.留一点蛋液加少许面粉搅成糊状。

                  3. 把黄瓜、胡萝卜、香菇、火腿肠全部切丝,沸盐水里焯过,再以蛋皮包裹起来。

                  4.包好的蛋卷在蛋与面粉的混合糊里打个滚。

                  5.入热油锅里炸到表面变色即可。

 

大年初六 - 乐儿 -  乐儿小筑

大年初六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蛋卷要包裹紧密,不然炸的时候会散。蛋卷内的材料随家里的库存即可。

 

大年初六 - 乐儿 -  乐儿小筑 

操作流程:1.鱼以纸巾吸去水分,切好花形,以盐和姜丝腌制一小时,泡发冬菇,焯过冬笋。

                  2.在鱼身上拍上干淀粉。

                  3. 入不粘锅里煎至两面金黄。

                  4.入条肉炒出油来。

                  5.入泡发的冬菇炒出香味,再入焯过的冬笋,加水,加蚝油,料酒,糖,生抽,以干淀粉勾芡淋到鱼身上即可。

 

大年初六 - 乐儿 -  乐儿小筑

大年初六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 也可以把鱼放入汤汁中小火闷煮入味。青椒是正好看到剩下那么一小块,顺手切了起锅时扔进去的。

  评论这张
 
阅读(610)|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