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如水的日子——果味排骨汤  

2009-11-18 15:00:44|  分类: 羹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MP5坏掉了,坏得还不轻,送厂家去修了。

坏的是显示屏,估计是被我猛看小说看的,用狠了。

那天去安德鲁森,券用完是书签,捏着它们,忽然觉得已经好多年没翻过纸质的书了。

于是在依然没有阳光的日子,把一枚向日葵书签夹在张晓风的书里,慢慢宁静了心。


北方暴雪,我们也跟着降温,一下子从夏进到冬,发现身为主妇的自己很不到位。

公司宿舍里竟然没有一件厚衣服,甚至没有一件毛衣,我只好包裹起红棉袄制服,显得特别热爱企业文化。

畅的秋衣秋裤,一直打算去做全棉布的,一周又一周的拖着,挨冻的时候特觉得对不住儿子。

在超市里看到一个两三岁的小朋友,踮着脚尖去拿柜上的果奶,仿佛看到十年前的儿子,十年,难怪我已经老了。


暴雪亦影响到了我的工作,因它而越发忙碌。

电话里问句容的同事,是否还有雪是否还有雨,对方说今晚天上没有星星。

老总问停产怎么办,我说组团去句容交流兼看雪。对方回答说你的生活真是充满阳光。

我说愈挫就要愈勇,要有信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对方回答说信心不会变成原料。唉,此人不懂浪漫。


新来的驻厂台干,其中一位看起来很可爱很好欺负。

于是打着Gary指示多加呵护的理由,时不时支使他做点事情。

等他终于反应过来开始抱怨每日里为我无条件打工,我说晚上请你喝粥了。

他说不可以两个人单独去喝粥的。我说就要单独,不然到董事长那的邮件我又成了“*姓员工”,露个全脸都不能。


Q上焉问螺的联系方式,我说不知道。

忽然发现我们泡在一起这么多年了,竟然不曾开口问其他的联系方式,亦不曾留下其他联系方式。

这一发现在那刻令我有些心慌,原来网络里的人和事还是入到了真实的心里。

我开始真正害怕没有前兆的人间蒸发。


最近的一些不愉快,被我当笑话把玩,同事说这就是成长,经历,然后淡定。

于是会觉得网络里的某些遇见,其实距离恰好。

冷的阴的天里,去看望这样的遇见,心里开始暖。

我知道愿意在网络里给予的人,心底定有一片温暖......


畅期中考试是班上的第11名,估计在年段的100名以内。入学时是班级的第6名,年段的第56名。

他说不知道算不算是好消息,至少他自己已经很满意了。

我说我也很满意,比我设想的班级15~20名已经提前了好多。

那天说起好孩子是夸出来的,畅说就是鼓励出来的了。嗯,鼓励。


上周末买了个砂锅,做了个海鲜茄子煲,味道确实不一般,就是卖相太差。

还是继续贴之前没有贴完的菜菜了。

大冷天的,人都冻傻了,竟然还有火气,那就上碗果味排骨汤败火吧。

 

2009年11月18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肋排八两,苹果一个,胡萝卜一根,鲜香菇三朵,鲜黑木耳三朵,甜豆若干,生姜一块,盐。

操作流程:1.肋排切小段,沸水焯去血沫,入冷水冲干净。

                  2.苹果去皮,对半剖开,加姜块,入压力锅沸后5分钟。

                  3.苹果捞出弃用,胡萝卜切成小段,鲜香菇切成片,鲜黑木耳切丝,与肋排煮沸。

                  4.最后入甜豆,加盐,煮沸即可。

 

2009年11月18日 - 乐儿 -  乐儿小筑

  评论这张
 
阅读(659)|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