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怯——砂锅豆腐  

2009-11-21 20:32:13|  分类: 素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似乎总有这样的感觉:走在这个城市的一些地方,会忽然想起以前曾经来过,当时心怀了怯。那怯是因为不熟悉而害怕因为陌生而提防。就比如我现在的家,第一次看房后绕着去看周边环境,在汽配城,夫上洗手间,我等在外面,店里的人时不时瞄我一眼,那目光让我紧张,甚至觉得人家不怀好意。这些年来在附近进进出出的,我却再没那样的不安,更没发现有谁刻意的看了我。理论起来,那怯到底是自己的心理,与周边人和事无关。那怯也只有等着自己调整了心态才肯离去,否则只好交给时间了。

        畅的语文老师办了培优班,就十个学生,意在重点。畅不肯去,他说自己的语文未必就好到够资格上培优班,在夫的坚持下,畅甚至搬出了最近家庭经济拮据为理由来拒绝。其实他心里最大的阻碍无非是那个怯字,无非是担心到了培优班不能适应,落后于同学之类的。今天一早千不甘万不愿的去了,三小时后回来,我问如何,他说还行。稍后,他搬了周记本来,跟我说想投稿给学校广播站,选哪篇比较好,我给挑了两篇。我尽量自然的,等着他主动跟我说老师在培优班都说了些什么。果真,畅开始说老师说的写作手法阅读角度还是蛮吸引人的。可以发自内心去喜欢去欣赏,那个怯字就已经离他而去了。

        周四下午,收到做本月演示稿的任务,这是第二次干这活。上次接手的事都是我知道的,所做的仅是言辞方面的修饰,而这次接的却是一个原料市场调研,最要命的是同事拿不到准确的第一手资料,演示稿又是要交到总处大陆地区本月会议上的。周五上午才开始做,老总已经电话来催,着急中心底的怯便暴露无遗,我连链接档案都调整不出合适的大小,显示不了标注。中午,在同事午休的鼾声里,我抓着自己的头发,告诉自己若再做不出来可以去跳闽江了。45分钟后我完成了4张演示稿,抢在下午上班前扔给了老总。下班时,老总调侃说你的报告就这样算完成了?我很是信心十足的说有问题扔我邮箱我会在家里修改不会耽误您周一的报告。那怯,又跑到了我的心里,只是又一次被我成功赶走。

        很多时候,我们的怯是对周边事物的估计不足,对自己实际能力的估计不足,反正属于瞎折腾,没事白担了心。常常会想,若是二十年前我就有现在的淡定,那我的人生真不知已经是怎样的向上。站到另一个角度上说有怯的存在还是有好处的,它时刻提醒我们不能张狂,天外有天。遇见了怯,然后赶走它,我们就在这一次次官兵捉贼的游戏里成长......


        上周不是买了砂锅嘛,正新鲜,于是这周又弄了砂锅豆腐来吃,儿子抱怨说都没肉肉。在厨房里混了这两年,不管是哪种菜菜扔我面前,不管是来了何等客人,心里都没了怯,反正我做出来了,好吃不好吃是食客们的事。

 

怯——砂锅豆腐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北豆腐一斤,鲜虾若干,鱿鱼一只,金针菇少许,杏鲍菇半根,干松茸5朵,干香菇10朵,干贝10粒,大白菜梆子两片,盐一小勺,鸡骨头汤一碗。

操作流程:1.北豆腐切小块,鲜虾去壳开背去黑线,鱿鱼去内脏,金针菇切断,杏鲍菇切小块,入沸水焯熟。

                  2.干松茸和干香菇用开水泡发,洗净,泡的汤汁留用。

                  3.热锅凉油,爆香干松茸和干香菇,再入金针菇和杏鲍菇,入鸡汤,再入鲜虾和鱿鱼,最后入北豆腐。

                  4.大白菜梆子放在砂锅里,把锅里杂烩倒入,加干贝加盐,中火煲至白菜梆子绵软转小火15分钟即可。

 

怯——砂锅豆腐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这其实相当于一乱炖,所以除了豆腐,其他材料可随自己喜好和方便放置。

 

另附中午的汤水——杂菇锅仔和小菜——香酥鳕鱼块

 

怯——砂锅豆腐 - 乐儿 -  乐儿小筑

 

材料是超市里的杂菇盒,还有鸡骨头汤,大白菜叶子,盐。

杂菇入沸水焯一下,然后把所有材料放在电火锅上烧滚开来就成了。

此汤清淡,入口甘甜清爽。

 

怯——砂锅豆腐 - 乐儿 -  乐儿小筑

 

怯——砂锅豆腐 - 乐儿 -  乐儿小筑

 

鳕鱼块化冰,切成稍厚的小片,以白胡椒粉和盐腌制半小时。

依入面粉打个滚,到蛋液里打个滚,到面包糠里打个滚的顺序进到中火的油锅里。

两面金黄即可。蘸番茄酱食用。

 

怯——砂锅豆腐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鳕鱼块化冰时,最好垫在铁架子上,否则底面的鱼肉会绵软,不好切。

  评论这张
 
阅读(740)|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