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甲流走近——菠菜瘦肉粥  

2009-11-27 21:50:44|  分类: 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常会觉得自己不是个用心的母亲,比如儿子班级因甲流停课,昨天下午就开始了,我却到今天晚上才知道。记忆里我是个喜欢煲电话粥的人,但跟儿子跟父母皆未在电话里煲过粥。有事的时候晚上会挂夫的手机,说完状况或是宣泄完情绪睡我的觉。我似乎越来越机械化,关注的事物与点越来越少。在回家的车上听到畅说停课的事儿,顿时有些难受,因为自己的不知道,后来一路塞车,塞得我再没心思想这事儿,竟然转眼间就淡忘掉了。

        畅的班上有两个同学得了甲流,还有四五个是疑似病例。畅说那个得甲流的同学还回到了学校(当时还没查出),他还跟那同学玩笑搂在一起闹了会儿。畅感叹说既然都停课了,那就不用得甲流了,得了也是白得了,要得也等到大家都不得了再得。他的逻辑自然是有得玩先逍遥,至于后面的连着三周的周末全部上课的痛苦暂时不考虑。我说那不如坐动车去玩吧,反正还要继续休息周一又不上课。畅狂叫:还出门去玩?要是车上有甲流呢?我无语。

        对于甲流的认识始终停留在不够紧张的状态。反正治愈率极高,死亡率极低,又是终身免疫的,如果得个小一点的甲流休息一周也未尝不可。当然那种重症病例就算了,不得也罢。前几天咳嗽,L也咳,偏偏Z没反应。我们笑说一起甲流吧,三个人到医院去斗地主。L问你会斗吗?我说不会呀所以才趁着甲流休息时间去学呀。当时觉得蛮有创意的,我们部门的全甲流去了,也算是有福同享,反正别部门的同事听着我们咳呀咳的,都在嚷嚷:要是你们甲流了我们没有,跟你们没完啊!

        威病了,昨晚发烧,跑医院去挂瓶,把我姐给吓得够呛,所幸不是甲流。他的学校也停课了,据说小城里甲流已经很严重了,满街上都是卖口罩的。应该是前阵子降温的后果吧,感冒的人多了起来,不过怎么就好多发展成了甲流我也搞不懂了。

        很奇怪的是我一进家门就开始流鼻涕,这会儿在电脑前打字就是扯着纸巾边敲边拭的,我那咳嗽早在周三就没了影,这会儿连鼻音都出来了还真是让人纳闷。跟畅说晚上别跟我睡了,万一我是甲流呢。畅说才不,万一不是岂不是浪费了一次机会,难得老爸周末值班呀。反正甲流来甲流去的,我们似乎都不曾真正上心。


        菠菜瘦肉粥和甲流自然没关系,听说是洋葱才防甲流的。这粥是我上周末熬的,这会儿写了字扯出来配的。还有那红烧小平菇,别样之处在于是用蒸鱼豉鱼炒的,鲜香异常。

 

甲流走近——菠菜瘦肉粥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瘦肉二两,胡萝卜半根,菠菜两棵,盐,干淀粉,剩稀饭一碗,熟植物油。

操作流程:1.瘦肉切成小丁,加盐,加干淀粉抓匀。

                  2.胡萝卜切成碎,热锅凉油,炒软,入瘦肉丁炒到变色。

                  3.倒入剩稀饭,加适量的盐和水,煮沸。

                  4.菠菜切碎,入粥内,煮沸,淋熟的植物油即可。

 

甲流走近——菠菜瘦肉粥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我是处理剩稀饭做的,加熟的植物油淋在粥表面即出锅,是为了粥的亮度。

        

甲流走近——菠菜瘦肉粥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小平菇一盒,蒸鱼豉油两汤匙。

操作流程:将小平菇洗净,入沸水,焯软,空去水分。

                 热锅凉油,入焯过的小平菇爆炒,到有少许水分出来,入蒸鱼豉鱼即可。

 

甲流走近——菠菜瘦肉粥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小平菇的水分较高,用沸水焯一下是为了去其水分。

  评论这张
 
阅读(728)|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