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为的就是开心——猪肉糜汉堡  

2009-12-14 15:26:35|  分类: 烘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夫最近又受不了轻闲的日子,每日里寻些时间四下里转悠,以他个人的崇高理想来说,就是在为我们的将来寻觅一个发展方向。一直是不以为然的,对于他的说辞。我觉得这是在浪费时间,应该把有限的周末拿来做更多有意义的事儿。不想点评太过,只当着不曾看见,我想只要他自己觉得开心那就好。畅依然是埋头在作业里,依然把有限的时间挤着坐在电视机前,叫他一块儿出去走走,他向来是拒绝的。用他的话来说,好不容易可以看看电视干嘛要浪费掉这点时间。他为着他的那份开心。好象是十一月,就看到新闻在说西湖的菊展开始了,惦着去拍点相片,这一惦就过了一个月。至于坐动车去太姥山看红叶的愿望怕是要等到明年的秋了。放弃这点小心思,在家里擦擦地,买买菜,做做饭,竟然也觉得心里满是欢喜。

        周六下午,夫说出门走走,坐着公车,想想最繁华的东街口有些年月不曾到过,于是就坐到那儿再下了车。不过走了几步,我很是困惑的问我们到底要买什么看什么,夫说不就是闲逛。我说怎么我觉得这是在浪费时间呢?于是进了烘培店,添完库存直接回家。我说我是不是变得很没有情趣了,过得这样直接、单调、迅速。好象已经习惯了快步走路,再也不能一步三摇晃的悠闲,很多时候是用一种审视工作状态的目光在评判自己的家庭生活,于是,快、简、洁,都搬来了,连对白都被轻减。我的开心就在于,可以有那么点时间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问,让大脑一片空白。

        那套房装完后,挂在网上,时不时也有人来问,我们挑剔着第一个租户,这样不行那样不行,连让人见一见的机会都不给。到底是花了自己心思的,象是好不容易养大了的女儿,哪里肯轻易交到别人手里。有人打了电话来要租房,说是再有两个月就要生产了,是大学的老师。夫连人的面都没见到,就迫不及待的要租给人家。我说还是见一下吧,租金不想再减了,毕竟是全新的小复式,第一次出租自然不能太廉价。一切都商定了,我们过去带人看房,在看到对方红着脸说能不能再便宜些时,在听到人家是山东人时,在第一印象极佳时,我家的夫,顿时变成了江湖侠客,恨不能立刻马上让人有了容身之处,却忘记了自己每月要打给银行的银子重任。反正人家说降10%,他就跟人说降15%,开心的是人家,开心的竟然还有他。

        我说是不是我变得冷血了,我看着年轻的人在这座城市里的辛苦亦不会心悸,因为我比他们更辛苦的在撑着老少一大家。我说我是不是变成了工作机器,那颗心都已经不会不守规矩的跳动。我的郁闷持续了一两个小时,就在午夜的工作电话里不得不散去,我想我是没有精力再去惦念这既成的事实,更没有必要去打击处于开心中的夫,过去了就过去吧。我知道我的心已经结了一层茧,在经历了对人性深深的失望以后,唯有把自己包裹得密实些才安心。


        母亲爱吃红腰豆炒鲜百合,剩下一点红腰豆,那家伙特别不易保存。上次的放冰箱里都霉了,这次学乖,直接把剩下的红腰豆拿来做吐司,成就一款咸味面包。顺便也有了畅周一的早餐——汉堡,肉肉要多,菜菜要少,这就是畅的追求。

 

为的就是开心——猪肉糜汉堡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高粉300G,奶粉10G,牛奶180G,鸡蛋40G,白糖20G,盐5G,干酵母5G,黄油25G

                 红腰豆100G,刷面包表面的蛋液10G

操作流程:1.红腰豆就是这种罐头装的,已有盐味,去掉水分。

                  2.把所有材料揉成团(除了刷面用蛋液),再入黄油,揉到扩展性面团。

                  3.发酵至两倍半大,用手沾面粉扎一小孔,不反弹即为完成发酵。

                  4.排气后,分割成三个面团,滚圆。

                  5.盖上保鲜膜,静置10分钟。

                  6.擀成长方形面片。

                  7.从右往左卷起。

                  8.卷好的面团再盖上保鲜膜静置10分钟。

                  9.略发酵后的样子,胖了一点儿而已。

                  10.再擀成长方形面团。

                  11.再卷起。

                  12.吐司盒内抹上植物油,盒盖亦要抹油。

                  13.将卷好的面团码入吐司盒中。

                   14.盖上保鲜膜,再次发酵至九分满。

                   15.以蛋液刷在面包表面,盖上盒盖。

                        烤箱180度,下层烤10分钟;转160度,烤20分钟。

 

为的就是开心——猪肉糜汉堡 - 乐儿 -  乐儿小筑

为的就是开心——猪肉糜汉堡 - 乐儿 -  乐儿小筑

为的就是开心——猪肉糜汉堡 - 乐儿 -  乐儿小筑

切片后的样子

为的就是开心——猪肉糜汉堡 - 乐儿 -  乐儿小筑

用小火煎一个蛋,猪肉剁成糜,加蚝油入味,加少许干淀粉。

入平底锅,倒少许油,用铲子压平,大火,一面半分钟即可。

加沸水焯熟的青菜,再抹上蛋黄酱,就成了

畅喜欢的猪肉糜汉堡

为的就是开心——猪肉糜汉堡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各家的烤箱火候会有差异,我也是烤了两次后才找到的温度。

        同样的道理可以做牛肉糜、鸡肉糜、虾仁汉堡等,自己去想象了。

        不会做吐司的也一样可以自制汉堡给孩子当早餐,买现成的切片面包就成了。

  评论这张
 
阅读(617)| 评论(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