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这一世的冤家——肉糜佛手茄  

2009-12-28 14:07:18|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畅开始反抗我们给他选的发型,说那发型不好看,要留着长一点,让头发垂下来遮住额头的那种。我们很坚决的说不。他现在的发型也不算是小平头,就是整个头发的长度都贴着头皮的,短短的,象小朋友的样子。我也没见过多少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人家的发型也没注意过,反正我觉得学生嘛,头发就是越清爽越干脆越适合。至于美观与否,我认为是美的就是美的。于是,我是这样劝说他的:威以前不是留长发,然后刘海遮住了前额,然后让青春痘都发炎了;你那审美观还没真正形成,我和跟你爸这都看了几十年了难道还不明白啥是好看的;同学的闲言这耳朵听那耳朵出就得了,要都当真不是显得他们是你爹妈了。说这些话的时候心里是虚虚的,这种连哄带骗的教育方式肯定维持不了多长时间,我还不知道下一步魔有多高。

        天冷了不是得添棉袄嘛。先是带着他去看,他没一件看上眼的。后是我和他爸两个人去转,挑了几件备选的,再劳其大驾去亲自试穿。结果就是我们看上的他全没看上,他看上的我们全看不上。热热闹闹的商场里,各执己见的父子非常迅速的从和谐步入剑拔弩张之境。对于他爸的坚持,畅最后用“我不要了不买了”这类消极言语来反抗,还嚷嚷着“我不是小孩子了,谁穿那些花花绿绿的衣服,我要的是黑色的,就要一色的”,顺手还指了一两三岁的孩子“他穿得这么多颜色,你们喜欢了吧,我不喜欢!”他爸的观念“还是青少年,把自己包裹得黑乎乎的象什么”。我一边给那大的使眼色:让孩子自己做主,一边安抚小的:全黑的衣服你穿着确实不好看多少来个点缀吧。好不容易在一体育用品商店各退一步看上了一件,算是圆满完成了任务。

        后来就是理发。畅的意思是在店里洗头,他爸的意思是店里洗不干净回家还得洗不如直接回家洗。一个喜欢把自己意志强加于人,一个是正走向叛逆,一拍两散。我就闹不明白了,这点小事至于到双双翻脸的地步么?也跟夫说,孩子长大了,对他的约束要恰当别没事折腾得鸡飞狗跳的。他倒好,很是无辜的反问:我怎么了?哪有说什么?无语呀。

        好象看过一段话,关于父亲在儿子心中的位置变化的,大意是:童年时父亲是心中的偶像,少年时父亲已经显得落伍,青年时父亲就象是根朽木,中年时父亲是个颇讲道理的人,老年时父亲是个颇有智慧的人,再后来觉得父亲其实是个大智若愚的哲人,但是父亲已经过世了。如果注定要转这样的圈,我们家的这对父子,万里长征才开始第二步,慢慢磨合吧。

        人说夫妻前世是冤家,父母和子女间又未曾不是?


       上上个周末加班,没做成菜,这周就放了更多的时间在厨房,昨天下午,烤了俩蛋糕,两种面包,连晚餐都折腾了个新菜,慢慢的贴吧。

 

这一世的冤家——肉糜佛手茄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长茄子一根,腿肉二两,王致和甜面酱一汤匙,白糖一汤匙,料酒两汤匙,生抽一汤匙。

操作流程:1.长茄子切成长短一致的小段,对半剖开,再划成小条,但尾部不切断。

                  2.油烧到七成热,入切好的茄子,炸至茄子变软捞出备用。

                  3.腿肉剁成糜,加少许油抓匀。

                  4.王致和甜面酱加少许清水,加糖,搅匀。

                  5.热锅凉油,入肉糜快速翻炒,倒入搅匀的甜面酱。

                  6.再倒入炸过的佛手形茄子,闷煮几分钟即可摆盘。

 

这一世的冤家——肉糜佛手茄 - 乐儿 -  乐儿小筑这一世的冤家——肉糜佛手茄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特下饭的一道菜。我是放多了肉肉放了茄子,感觉茄子没吃过瘾。

  评论这张
 
阅读(674)|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