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儿小筑

心情交由指尖,漫无边际地游弋......

 
 
 

日志

 
 

云,飘过——金针菇肥牛煲  

2009-12-29 13:54:27|  分类: 荤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其实是一个敏感的人,对于关注的人和事。因为有了预感,所以在上司跟我谈话的时候显得异常平静,以至于我再回头思考自己的表现,会觉得太过冷静淡然,完全没有斗志,这又怎会是上司期待的人物?是的,我的升职之路拦腰截断了,昨天下午上司找我谈的话。与其说是谈话不如说是通知我她的决定和想法,我很淡定的说:这个其实没必要跟我谈。很淡的,淡得似乎我从不在意过,淡得象是个没有追求的傻瓜。

        是在意的,所以才会有预感,然后一直静静的等待预感成真希望落空的那一刻。但却没了质问的勇气,没有问出心底的那一句:真正的理由是什么!她说是为了避嫌,因了之前的询诸般事宜,比如下属要与我同归于尽,比如发往总处的邮件里影射我与她过分要好的关系......她说这个时间点不合适,会把我置于风口浪尖......我淡淡的笑着,心底反复那一句:真正的理由呢?我宁愿上司明确的告知我个人能力与那个职位的差距,而不是拿这样的莫须有来解释她的决定。

        写那封邮件的人,当初曾问过我与上司间可是传说中的姐妹关系。我说不是,我们是上下级关系,她发出指令我执行。那人又问:你不觉得她在利用你吗?我说,在职场上,站上残忍的角度来说,每个人都在利用与被利用之中。倘若有一天,连利用价值都不复存在,职位怕也就岌岌可危了。这大约也是我隐忍着,不多说一句的根本罢。求而不得,不如退而旁观。在我观念里,适度的转身是一份潇洒,也是一份自尊的保有。失去的不过是一份职务,这个,我失得起。但让我失去更多的自我,那,又何曾是那份职务有资格换取的?我有欲望,但不会为了欲望舍弃太过。更何况在许多时刻,得与失是那样的不好界定。

        我的安静令上司意外,一时间她有些失措。很快我就不在这件事上停留转而跟她讨论其他的工作事项,而她明显不能接受我的转移。那一瞬间我很庆幸,我从来没当她是朋友,所以她对我的不理解我很坦然。如果这样反应的人换成帆,我心会疼的。我知道她找我谈话是为了给老总和总处一个交待,因为那两方正嚷嚷着要给我名份,而她不是。她并不是要安抚我,告知我理由,仅是为了在上面问起我的时候我会说她有跟我谈过而我接受了。这样复杂的人事不是我的专长,我宁愿面对具体的工作内容。在这样的事端里沉迷太深,会对人丧失了信心,会让自己越发层层包裹,走到冷酷。

        向往是一片云,远远的飘来,令人看不分明它最终的停留。于我而言,我的那片云已经飘走了。


        这个季节所有火锅料都涨价了,连累到了金针菇。老爸回小城给我带回两个小砂锅,兴致里立刻拿来做了煲。那砂锅确实小了点,但也很适合直接上桌,就是做菜的时候不能离开,要在一边盯着汤汁是否溅出,不过味道还是非常不错的。

 

云,飘过——金针菇肥牛煲 - 乐儿 -  乐儿小筑

 

所需材料:金针菇一包,肥牛片一盒(250G),胡萝卜半根,沙茶酱一汤匙,料酒两汤匙,生抽半汤匙。

操作流程:1.金针菇去尾切成段。

                  2.胡萝卜切成丝。

                  3.要买肥牛片,一定得肥一些的。

                  4.金针菇入沸水焯过。

                  5.肥牛片入沸水焯一下,变色就捞出了。

                  6.中火,把菇,牛肉,胡萝卜都入到砂锅里,把所有调味料都加上,再加适量的清水,十五分钟即可。

 

云,飘过——金针菇肥牛煲 - 乐儿 -  乐儿小筑

云,飘过——金针菇肥牛煲 - 乐儿 -  乐儿小筑

 

PS:如果有骨头汤之类的自然最好。

        我是舍不得焯牛肉片的汤汁,直接把那汤用作底来煲了。

  评论这张
 
阅读(694)|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